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女高燒41度檢測遭拒 母慘曝:醫院「有症狀也不驗」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7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11: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歐洲新冠肺炎疫情告急,一名定居英國的台灣媽媽日前透露,丈夫和女兒都出現高燒症狀,但當地醫院卻作法消極,想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經歷各種波折,急診門前竟還寫著「新冠肺炎症狀的人不准進入,請自行回家隔離」,全家人就像被當成皮球一樣踢來踢去,十分無助。

Nana媽咪以「我的英國親身體驗—COVID-19檢測」為題在臉書粉專分享,近期因無旅遊史的英國籍丈夫不願意戴口罩,經常進出公共場所,7日出現咳嗽、發燒、呼吸急促、肺部周圍疼痛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狀,沒想到撥打醫療急救專線後,對方卻以「身邊沒有確診案例」或「並非從疫區回來」,拒絕替她一家人檢測。

 

(圖/翻攝自Nana媽咪 x Q踢派臉書)

Nana媽咪說,1歲多女兒隔天出現同樣症狀,有時甚至高燒到41.7度、無法停止的咳嗽、食慾不振、情緒低迷、眼神空洞、走幾步路就跌倒,於是趕緊帶孩子到大醫院急診,結果醫師只做了基本檢查,開了簡單消炎藥和抗生素。當地醫護普遍認為「發燒5天內算正常」,除非5天後仍未退燒才需進行驗血檢驗。

一家人就醫過程中不斷被踢皮球,所幸最後被轉介到全蘇格蘭最大的兒童專屬醫院的新冠肺炎疑似病例部門看診,進到專屬隔離病房後,原先被告知要為女兒抽血送驗,隨後又折返說覺得沒必要,請她們回家自行隔離,就連引起女兒發燒的感染源也無從得知。

 
醫師坦白說,當地現在已不是防疫局勢,因為再過不久大部分的人都會感染,即使做檢測也不會改變醫院處理患者的方式,檢測完還是都要回家隔離,加上沒有藥醫,只能讓身體自行做對抗。當地也已經不為每個疑似病例做檢測,所以請一家人在家自主隔離一週,但醫師認為她沒有症狀,可以照常上班,讓她更加徬徨與困惑,最後一家三口就這樣被打發回家。她對當地政府與醫療也徹底失去信心,「這輩子沒感到如此無助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Nana媽咪#女兒#發燒#咳嗽#丈夫#檢測#新冠病毒#新冠肺炎#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79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