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成民眾得病有抗體? 百位科學家痛批不可行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6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22:53

世衛組織秘書長說,歐洲已經成為疫情流行的震央,但歐洲不少國家還是用佛系方式來對抗疫情,不主動篩檢、甚至有科學家主張培養群體免疫力,讓六成民眾得病就有抗體的說法,讓科學家看不下去,痛批英國政府對抗病毒的應對能力不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頭走到尾,貨架商品幾乎已被掃光,但超市外頭依舊還是有很多人等著入場。

英國民眾:「我買了罐頭、衛生紙,義大利麵跟一些不會腐敗的食物,已經塞滿冰箱。」

好市多也排起長長人龍,英國的賣場這幾天生意之好,因為民眾被英國首相強生的佛系防疫措施,嚇出一身冷汗。

 
英國首相強生(3.12):「我必須跟你們,以及跟英國民眾說真話,更多家庭,可能會失去他們的摯愛。」

可能會失去摯愛,講得白話一點就是,很多民眾會因染病而死。

英國首席醫學顧問Chris Whitty估計,最壞的情況下會有80%的英國人被感染,死亡率可能1%或低於1%,也就是說最糟狀況是會有5300萬人感染,53萬人死亡,強生面對吃緊的疫情,似乎抵擋不住,政策已轉為「拖延」試圖減緩擴散速度。

英國首相強生(3.12):「我們目前在執行計畫的下一階段,因為現在不僅是要試圖圍堵疾病,是要盡可能的延遲傳播,才能讓民眾承受的苦降到最低。」

英國科學顧問Patrick Vallance瓦倫斯,受訪時稱他們的目標是要建立某種程度的「群體免疫」,如果有60%的人染病,產生抗體,有助減少傳播,這番言論被英國229科學家罵翻,英國衛生大臣被問到此問題時,連忙否認,說沒這回事。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我看到那封信了信上寫說,目標是要群體免疫這是錯誤的,群體面議不是我們的目標或政策,這是科學概念,我們的政策是要保護民眾性命,打擊病毒。」

英國反其道而行,不主動篩檢,輕症不治療,且沒有跟其他歐洲國家一樣,關學校、禁止大型集會,民眾很不滿。

 
英國民眾:「我認為他們做的不夠,他們應該關閉學校,這是首先要做的。」

英國報紙的頭版全都是疫情相關消息,拯救老人,八百萬英國人會因病毒被送進醫院,各種讓人緊張的標題出現在各報的版面。

英國民眾:「他們(政府)每天給我們建議,每日更新他們至少有聽專家的意見,但我不曉得我不曉得答案是什麼,我老闆也不知道答案是什麼。」

客人vs.餐廳老闆:「拜拜拜拜,再見保重喔。」

餐廳在總理的一聲令下通通關門,法國的防疫做得比英國稍微嚴格些,餐廳咖啡廳等娛樂場所都暫停營業,只剩超市跟販售民生物資的商店和藥局有營業。

 
法國禮拜天舉行地方選舉,總統馬克宏跟太太不畏疫情,仍去投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強調投票的過程中不會有太多接觸,且投票所都有消毒,但醫生不這麼認為。

CNN記者:「我們甚至有醫生出來說,他們認為情況是危險的,(投票)可能會增加感染人數。」

受疫情影響,這次市政選舉投票率創新低,美國CDC官員稱歐洲等於新的中國大陸,WHO秘書長譚德塞也補了一句,說歐洲是疫情大流行的震央,鬆散的佛系防疫,讓歐洲民眾人心惶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新冠肺炎#消毒#免疫#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739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