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拍板! 陳時中:高中以下師生禁出國

記者 柳采葳 李品誼 / 攝影 吳奎炎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6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21:39

北部地區一名高中生確診新冠肺炎,因此現在疫情指揮中心直接宣布,高中以下學生到這個學期為止,也就是7/14前都禁止出國。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跟行政院都有做多方的一個討論,院裡也決定高中以下的師生停止出國,到本學期的上課日為止。」

拍板定案,到這個學期結束,高中以下學生都禁止出國。

新北市長侯友宜:「採取更嚴格的標準,在六月底開學這段時間,師生原則上都不准出國,那除了有例外,例外一定要簽奉核定才可以。」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先開槍定出規定,甚至嚴定只要學生出國扣操行成績,而台北市一開始則是呼籲,因為中央沒下令有違憲疑慮。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沒有辦法百分之百限制啦,除非中央有出禁令,這個禁令的確有侵害人民權利的問題,這個我覺得也必須給他有例外的空間。」

不過如果違規要如何懲處,細則還需要跟教育部討論。

衛福部長陳時中:「接下來是不是有一些更嚴厲的相關規定,或者是相關的一個規定,會跟教育部就實施的細節,跟教育部來談。」

圖/TVBS

一開始,新北最嚴格限制到6月底,違規還要扣操行,台北台北高雄都是建議別去限制到7/14學期結束,目前並沒有相關懲處,桃園到8月底禁公務出國,現在中央拍板各縣市按照規定,但是像新北這樣的懲處扣操行成績,有些家長不能接受。

學生家長:「我覺得不用硬性規定啊,這樣不是很合理的一件事情,(為什麼)你去扣小孩的操行成績,跟他能不能出國,能不能出國是爸媽帶他們出國,不是小孩子說我要出國,自己就能出國,那你去扣小孩子的不是本末倒置嗎。」

 
防疫規範各縣市比例尺怎麼衡量,中央直接訂出規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陳時中#新冠肺炎#禁令#師生#出國#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15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