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息救熊市?聯準會降4碼 川普:我很高興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10:21

美國新冠肺炎感染人數已經累計近3800人,防疫總指揮潘斯預告,將在16日宣布新一輪抗疫措施,其中很可能包括宵禁、關閉餐廳等政策;其實美國已經有5個州宣布,強制餐廳和酒吧歇業,或是只允許外帶和外送服務,紐澤西州也有城市率先實施宵禁,阻止疫情進一步擴大。為了挽救步入熊市的美國股市,聯準會在15日一口氣降息4碼,讓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接近零;但市場並不埋單,投資人對新冠肺炎疫情加劇的憂慮,讓美股期指應聲重挫,亞股16日也是哀鴻遍野,唯獨美國總統川普相當讚賞,認為降息對國家經濟只有好處,強調他真的非常高興。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 川普 :「真是美好的一天啊!真是個好消息,對國家是很好的;我必須說,我很高興。」

 

美國總統川普龍心大悅,因為老是跟他唱反調的美國聯準會(FED),15日無預警降息,基準利率調降4碼,來到0%至0.25%的目標區間,且正式啟動7千億美元的量化寬鬆(QE)計畫,這是3月初以來,美國聯準會短時間內二度降息,也是史上第一次。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 (Jerome Powell) :「這項措施將幫助美國許多家庭和企業,當然也能幫助整體經濟,在艱鉅的時刻,準備在肺炎疫情減少時能有更好的回歸。」

但市場似乎並不埋單,美國道瓊指數期貨應聲暴跌超過1000點,觸發跌停板,亞股16日全面重挫,日股跌幅超過2%,南韓股市跌幅超過3%,讓投資人神經緊繃。
 

香港安山控股資產管理總監 傑克森‧王 (Jackson Wong) :「儘管上週五全球股市大幅反彈,投資人以為能拉抬市場表現,但新冠肺炎在義大利或是美國,病例仍持續飆升,投資人擔心情況惡化,將導致全球經濟停滯。」

紐約民眾 :「關閉公園!回家去吧!」

紐約布魯克林區居民,在陽台上對著路過的行人高喊,勸民眾趕快回家;想到當地的蘋果專賣店逛逛,也吃了閉門羹,蘋果公司上週宣布,關閉大中華地區以外的所有Apple Store,只有預購商品的人可以到店取貨。

紐約蘋果專賣店店員 :「我們將關店到27日,如果要購買商品可以線上購買,直接送貨到府。」

位於波特蘭的知名鮑威爾書店(Powell's City of Books),也貼出公告,即日起關閉;星巴克從本週開始,關閉全美疫情嚴重地區門市,其他門市不提供內用座位,鼓勵民眾採用手機訂購到店取貨,減少在室內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俄亥俄州、加州、伊利諾和麻州、華盛頓州也相繼宣布,16日開始酒吧、餐廳強制歇業;紐澤西州城市霍博肯(Hoboken),即日起實施宵禁,餐廳酒吧僅限外帶或外送服務。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長 佛西 (Anthony Fauci) :「將會有一段時間,你在美國的生活將會和以往不同,我們必須接受,這是對公眾來說最好的方式。」

美國防疫總指揮、副總統潘斯宣布,全美兩千座實驗室動起來,可進行肺炎檢測,得來速篩檢如雨後春筍般在各地出現。但慢半拍的防疫已經加深了府會裂痕,紐約州長古莫投書紐約時報,控訴川普政府拘泥陳規,讓能有效控制疫情的檢測,無法在第一時間發揮效用。
 

紐約州長 古莫 (Andrew Cuomo) :「拉平疫情曲線(flattening the curve)是不夠的,疫情不是曲線,而是波浪,會一波波的擊垮我們的醫院體制。」

川普政府對抗新冠肺炎至今,似乎還是呈現被動狀態,連外界詬病的篩檢費用,都是眾議員痛罵之後,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才點頭埋單。

CDC主任 雷德菲爾德 :「我正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合作,該如何操作這件事情。」
美國眾議員 波特 :「雷德菲爾德醫生,你不需要做任何操作,你是要跟全美人民做出承諾,(不論有無健保)人們都能接受檢測,費用結構你明天再去運作就好。」
CDC主任 雷德菲爾德 :「我覺得你的問題很好,我的答案是可以的。」

美國政府除了加快腳步篩檢,CDC進一步公告,建議50人以上集會,都應該取消。美國的確診人數截至15日晚間,已經累計近3800人確診、至少65例死亡。
 

美國總統 川普 :「放輕鬆!我們做得很好。」

但民間恐慌持續,超市搶糧亂象有增無減,民眾也只能盡量抱持正面態度,適應短期之內的「生活新日常」。

美國民眾 :「小心一點,但不要恐慌,日子還是要過,不要怕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降息#熊市#宵禁#新冠肺炎#CD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82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