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也不要失去誰了」 疾管署職員訴超強防疫真相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5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5 11:45
許多人都希望在這場病毒風暴中,家人朋友皆平安無事。(示意圖/TVBS)
許多人都希望在這場病毒風暴中,家人朋友皆平安無事。(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顯示,病毒遍布全球123個國家,目前確診人數逾13.25萬人,死亡人數也達5千人。在這次的防疫工作中,台灣醫療成為國際間討論的焦點,美國媒體甚至稱讚「台灣防疫給全球上了一課」。有人好奇,為何台灣防疫可以這麼厲害?一名疾管署職員苦笑回應,「我們準備了十七年!」表示當年SARS期間台灣被世界拋棄,我們就一直在準備,「再也不要失去誰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看到這次世界各國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防治紛紛崩潰,她的好友大讚在疾管署工作的妹妹好棒,但好友的妹妹則無奈吶喊,「我們台灣為了這一天,準備了十七年啊!」提到當時台灣自從被世界拋棄,就不停演練、準備,就是要防止如果再度被世界拋棄,「不能重蹈覆轍、也不要再失去誰了!」言語間滿滿的心酸。

 

網友發文提醒大家珍惜在台灣能夠像平常一樣生活,因為那是有人為我們負重前行。(圖/截自臉書)

網友發文表示,「你的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提醒大家,在台灣的我們還能像平常一樣生活,不用高價搶口罩、糧食、菜肉,不會一家人像末日一樣等死,還可以安安靜靜過生活,那是一群人花了莫大了力氣與心血,默默地守護我們。
 
許多網友看完眼眶瞬間濕了,紛紛感動留言,「所以我送了一些口罩給醫護人員,她們真的辛苦」、「身為台灣人很驕傲」、「真的要珍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台灣#SARS#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01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