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見老店熄燈! 北市著名魚翅餐廳「頂上」歇業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5 0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5 10:00

疫情衝擊旅遊業,過去不少感染肺炎狀況都發生在郵輪上,因此有義大利郵輪業者歌詩達宣布為了防疫,即日起到4/3全球停航,各國觀光客持續減少,尤其台灣很多名店也受衝擊,除了鼎泰豐小籠包不再像過去大排長龍等上1至2小時,北市有33年歷史的頂上魚翅,忽然間在門外貼出公告宣布歇業。

圖/TVBS

 
記者林旼叡:「疫情期間北市又一間名店收掉,有33年歷史的頂上魚翅,在14日貼出公告宣布歇業。」

過去人潮絡繹不絕,門外總停滿進口轎車,頂上過去在北市屬前3大魚翅餐廳,一直深受許多演藝、政經人士所愛,當中像王金平、吳伯雄、連戰曾都是頂上座上賓,甚至時常2派黑幫人馬「喬事」指定要在這。

記者vs.餐廳語音電話:「頂上您好,由於物料短缺,自即日起結束營業。」

 
圖/TVBS

消息14日公告讓不少人錯愕,恐怕和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魚翅量減少,民眾飲食習慣改變脫不了關係,再加上疫情衝擊業績差,只不過老店名氣網路上也看得出,有人從年輕吃到70歲,相當多日本觀光客來台都會造訪,過去單人份魚翅就要價$3000、炒飯也要$900,曾經頂上每天收入將近200萬,不料風光多時仍不敵大環境收場。新冠肺炎疫情燒不停,觀光客不能來就怕更多店撐不住,像知名義大利郵輪歌詩達宣布即日起到4/3號全球航線暫停。

圖/TVBS

主要受到世界衛生組織,宣佈新冠病毒進入全球大流行狀態,為了防疫只好如此。台灣至少8間合作旅行社受影響,包含雄獅、五福、東南、百威、易遊網,歌詩達每年至少到訪250個目的地,影響旅客恐怕不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旅遊業#頂上魚翅#歇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839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