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產品標示「中國台灣」 NCC:限期不改恐禁賣


發佈時間:2020/03/11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6: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前中國手機廠華為把地區標為「中國台灣」引發爭議。NCC今天通過修正草案,未來手機、平板設備若在產品與包裝上標示「中國台灣」字樣,將禁賣甚至廢止審定證明,最快5月中上路。

中國手機大廠華去年軟體更新後,強制台灣消費者的系統地區與來電顯示,從「台灣」變為「中國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現後要求限期改正,命令華為3款違規手機P30、P30 Pro與nova 5T下架,華為當時自行申請廢止認證,至今3款手機仍未販售。

 

為避免矮化主權,NCC今天於第900次委員會議通過「電信終端設備審驗辦法」第20條修正草案,增訂第20條第2項第4款規定,以完備法制,擴大適用範圍至所有電信終端設備。

電信終端設備如果在台灣販售,必須先經過NCC審驗,獲得審定證明後,才能夠販售。NCC解釋,電信終端設備是指直接連接電信業者主機的設備,像是手機、平板、智慧手錶或是中華電信MOD機上盒等。

NCC主任祕書蕭祈宏表示,待完成修正後,已取得審定證明的電信終端設備,包括設備本體、說明書、包裝盒、內建韌體或軟體螢幕顯示,如果損害國家尊嚴,經限期要求改正而未改正者,NCC或原驗證機構將予以廢止審定證明。
 

蕭祈宏表示,未來若再發生類似情事,會先限期要求業者改正,若業者仍未改正,將廢止業者的審定證明,等同在台無法販賣。若修法後行政程序順利,此修正草案最快2個月內將上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中國台灣#NCC#禁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18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