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2批湖北專機!華航首班20:15抵、東航隔3hr到

記者 吳軒彤 吳姝叡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21:42

滯留湖北台灣民眾第二批包機,確定由華航、東航先後執飛,預計載送400多位民眾返台,據了解,他們在一個禮拜前便開始做新冠病毒篩檢,確認都是陰性,且上飛機前得量體溫,確定沒發燒,才可以登機。而且在搭機過程,也都必須全程戴上口罩,分區乘坐降低感染風險。陳時中也強調,全程會有4名醫師及9名護理人員隨行,需待華航返台完成下客及檢疫後,第二架東航才能飛進桃園機場,預估間隔時間約3小時。

圖/TVBS

 
滯留湖北台灣人:「現在在這邊等去機場的專車。」

距離上次包機1個多月後,滯留湖北台灣民眾,終於踏上回家路。

機場防疫人員全身包緊緊,一點都不敢大意,等待返台的民眾,下午一點多抵達武漢機場,大夥拉著行李,排隊CHECKIN。

 
事實上這批滯留民眾,早在一周以前就已經做過,新冠病毒篩檢確認陰性才能拿到「回家」機票,抵達機場,出境、搭機前每個人都要量體溫,如果有確診新冠病毒,或是發燒就不能登機,上機前還要填寫健康聲明書,通過層層關卡,確定沒有不適症狀,才能返台。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機上防護會區隔空間經過檢驗,還是有一些可能性,根風險分艙位全身防護,也會保留一個艙位,在機上裡面他突然有特別狀況時候,可以適當的隔離開。」

除此之外防疫也採高規格,台灣機組人員,在從武漢返台時會全副武裝包緊緊,民眾需配戴口罩、面罩量體溫,也會分區乘坐降低感染風險,抵達後檢疫SOP,比照第一次武漢專機模式,無症狀者分送往三間減疫所進行14天隔離,疑似症狀者直接送往醫院負壓病房。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的優先名單都會在這裡面PCR是陰性,原來優先名單會在這裡面,中間我們依先前經驗,大概需要3小時作業,我們希望這次能縮短時間。」

圖/TVBS

陳時中掛保證優先名單都入列,第二批專機一共帶回400多名台灣人,華航在3月10日,下午1點多起飛,載著2批醫護人員,3點半抵達武漢機場,預估傍晚5點起程8點抵台,花2到3小時進行檢疫期間,東航接棒飛往台灣,預估深夜11點多,或是隔天凌晨才會到,至於專機費用,每人收取1500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6400元左右。

多少家庭終於盼到和家人團圓,連彰化溪湖鄰長也在這次的名單中。

 
溪胡里長:「他們夫妻倆是在,昨天(9日)晚上臨時接到通知,說他們今天(10日)可以搭班機回台灣。」

只是滯留民眾返台後,政府應變能力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包機#防疫#口罩#優先名單#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995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