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家變捷運站! Google圖資錯誤搞烏龍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21:24

你曾經注意過你的個資在網路上,其實一點隱私都沒有嗎?台北李小姐遇到的狀況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因為她家的地址和電話竟然被登錄成捷運「忠孝敦化站」,原本以為是打錯了,但從上個月開始好多人打電話到家裡,還說怎麼捷運站在巷弄的五樓,被問的莫名其妙,後來才發現怎麼民宅個資竟然被公開在全球地圖資訊上,捷運公司有協助發文要求更正,地址改了,但Google只回覆說還在調查中,到現在地圖上捷運站電話依舊是她家的號碼。

圖/TVBS

 
錯誤地址受害人李小姐:「忠孝敦化站。」

不管搜尋幾次捷運忠孝敦化站,依照上頭顯示電話打過去。

李小姐家的電話天天都像這樣的情況響了又響,從上個月22日開始,白天、晚上都曾有人打來過。

 
錯誤地址受害人李爸爸:「我在捷運掉了東西,你們有沒有看見,或者說來問說,你們捷運的狀況怎麼樣,有沒有置物櫃。」

圖/TVBS

一開始以為打錯電話,但後來真的太多次,詢問電話那頭的人這才知道原來是谷歌惹的禍。上網一搜尋600公尺外的忠孝敦化站,不誇張,地址竟然是她家,但捷運站怎麼會在五樓,甚至她家電話也在上面,雖然有建議修改機制反映了,直到10日電話號碼依舊存在。

錯誤地址受害人李小姐:「因為我覺得隱私權是非常重要的問題,今天一個民宅的私人資訊,為什麼會放到一個公開,全世界都可以看到的網路平台上面,這很可怕。」

無法阻止別人打錯電話,打給Google客服竟然解決不了,捷運公司也雙手一攤,甚至連消基會也反映過,聯繫警察看看可否幫忙,偏偏這不是刑案,只能任由自己的個資就這樣攤在陽光底下。

圖/TVBS

錯誤地址受害人李小姐:「為什麼它的資料庫會知道一個民宅的地址跟電話,是有人竄改嗎,那也很嚴重啊,為什麼他一個人可以隨便去更改。」

Google地圖的資料似乎沒有任何的審核機制,難不成疑似遭到惡搞,也無法可管,甚至申訴同樣沒人回應,真的讓李小姐一家求助無門。

 
因為現代人手機一打開Google地圖,要定位叫車,送餐都曾使用到這錯誤的地址,最後實在受不了,要睡覺時乾脆拔掉電話線。

就這樣剛好住家地址、電話全被key成捷運站,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相關單位找不出個正確答案,個資在網路、雲端四處流竄,你我至今仍覺得這事不關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捷運站#Google地圖#個資#隱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958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