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粉紅雨!搭蒸汽火車賞花 阿里山櫻花季登場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18:09

一年一度的阿里山櫻花季在3月10日登場,為期一個月,之前因為肺炎疫情影響,遊客數量減少了許多,今年推出限定的檜木列車,蒸汽火車頭行駛在櫻花樹下,希望可以吸引更多遊客到訪。

圖/TVBS

 
粉紅花瓣隨風飄逸,看起來好像下了櫻花雨,儘管天氣不好,但阿里山滿山滿谷的櫻花接連盛開,還是吸引了不少人潮。

民眾:「心情當然是愉悅,尤其是在這個非常時期,我們能夠出來野外走走。」

來到這裡除了可以賞花,當然不能錯過阿里山林業鐵路跟文化資產管理處,推出今年限定的檜木列車,利用台灣檜木打造的車廂,仿造日本皇室貴賓車,民眾可以一邊搭乘,一邊沿途欣賞鐵道兩旁盛開的櫻花。

 
圖/TVBS

林管處處長張岱:「那我們今年從櫻花季開始,阿里山的花季揭開序幕,在春、夏、秋、冬我們都有不同的主題,會推出很多的活動。」

阿里山櫻花季在3月10日登場,為期一個月,而櫻花品系也很多,包括霧社櫻、昭和櫻、吉野櫻、台灣山櫻花等等共有30多種,開了將近3千棵的櫻花樹,而民眾要是擔心沒辦法走訪所有的行程,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也推出了一日乘車券,在當天買票可以無限次搭乘,縮短步行所花費的時間。

圖/TVBS

花季期間的假日會進行相關管制措施,遊客每日限量1萬6000人入園,而自己開車上山的民眾也要留意,除了持有相關文件,否則都不能上山,但是可以申請轉乘接駁。

之前因為受到肺炎疫情的影響,遊客數量少了許多,期待櫻花季可以吸引更多遊客到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蒸汽火車#阿里山#櫻花季#檜木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583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