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運冷清! 業者建請政府供口罩發放旅客

記者 羅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14:42

國道客運業者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旅客量下滑4成,現在他們向政府提案,希望未來協助發放免費口罩給搭乘長途的旅客,希望能提升載客率;而台北捷運也將在20日開始,增設熱像儀在7大運量高的站點,藉以加強防疫。

圖/TVBS

 
週間一早,國道客運轉運站不僅沒有旅客排隊候車,搭乘的人寥寥可數,尤其來往桃園機場班次,全車45個座位,只有1到2人搭乘,幾乎像「包車」一樣。

國光客運理事長楊榮德:「希望政府能夠全額提供就是,搭乘中長途的國道客運能夠,每一位旅客都有口罩戴,(中長途)100公里以上就是差不多,以我們公司來講就是新竹以南的路線,(提供口罩)這個我們有算過,一天可能要上萬片。」

圖/TVBS

客運業者表示,由於政府最近發表的紓困政策並不包含客運業,發口罩或許能吸引旅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希望政府給予協助,因為自從疫情爆發後,載客率只剩過去的6成,每天班次減少2到3成,尤其往機場的減班最多,還得請員工多休假,讓業者苦不堪言,期盼也能解決民眾最近自行開車造成道路塞車回堵的情況,台北捷運提高防疫規格,希望讓乘客安心。
 

記者羅湘:「台北捷運日前在台北車站的板南線站點,設置了紅外線熱像儀來偵測旅客的體溫,那麼從3/20開始他們將在7大站點,也就是運量高而且觀光客多的地方,同時也設置熱像儀。」

圖/TVBS

台北捷運目前已經採購16台紅外線熱像儀,將優先設置在台北車站淡水線、板南線、西門站、板橋站、市府站、龍山寺以及忠孝復興等7大站點,只要發現旅客體溫超過37.5度,就會進行耳溫複檢,耳溫達到38度就拒載並協助就醫,希望能提高防疫效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客運#口罩#肺炎#防疫#北捷#熱像儀#體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660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