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防社區大流行 新北必要時徵用4家醫院


發佈時間:2020/03/10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12:56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新北市武漢肺炎防疫以社區感染應變為目標,14日將演練與觀摩,必要時將擴大徵用4家醫院的病床。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已找好防疫旅館提供居家檢疫,甚至還可代養貓犬寵物。

侯友宜上午在新北市武漢肺炎防疫應變會議中表示,14日在新店央北社區的社區感染演練,務必做好萬全準備。尤其,國際疫情不斷升溫,台灣絕對不可置身事外,不但要守住新北市,也要守住全台灣。

 

侯友宜說,包括平時整備、居家檢疫與隔離、單戶或單棟單樓層感染、社區零星感染、大規模社區擴散感染,都要有萬全準備與概念,不要等發生疫情擴大時卻亂了手腳。

至於社區零星感染或大規模社區擴散時,居家檢疫空間不足問題,侯友宜說,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等演練都是社區感染的應變一環,「市府已經準備的非常恰當」。

侯友宜說,因應疫情所需,若民眾確診武漢肺炎或需要被隔離、檢疫,動保處可提供犬貓暫時收容的場所,協助代養貓犬,不必擔心寵物無人照顧。
 

動保處說,獸醫師也可為家中寵物視訊看診、志工也能幫忙送藥,至於集中代為照顧處所不會在目前的公立動物之家,會找閒置空間設置,地點不便透露,但飼主無須恐慌,會在民眾檢疫或隔離期間、甚至照顧到病患出院後有能力接回寵物,以解決飼主的困難。

至於社區大流行時的病患收治,新北市防疫應變會議中表示,目前新北有86人居家隔離,1423人居家檢疫。因醫院為第一道防線,將盤點各醫院資源。

衛生局說,目前可運用病床為314床,但疫情擴大且必要時,將徵用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台大金山醫院、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台北慈濟醫院等,可以在第二階段收治人數為678間,以一間一床為原則。

侯友宜要求做好病患的醫院篩檢與收治,輕症與重症病患分流,病床數量的整備,與醫護人員的照顧,及責任醫院、急救醫院、地區醫院的相互支援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武漢肺炎#防疫#社區感染#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804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