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恤醫護!出示證件 台鐵便當暖心9折價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高志宏 簡大程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8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8 21:09

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台灣目前還能守住疫情都得靠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的辛苦,但要吃個便當都不像之前方便,為此台鐵率先推出暖心活動,只要醫護人員來買或是要外送,一通電話來就打九折,或是連在宜蘭的便當店,不僅大聲回覆急診室醫護人員說一定送,應該要外送,甚至送到醫院外後,還貼心地說今天不收錢!

圖/TVBS

 
一個個熱騰騰的便當,肚子餓了想吃就能買得到,但這如此方便就能吃到的便當,正在上班的醫護人員看在眼裡,真的有點心酸酸的,因為最近有些店家不願意外送到醫院。

為此台鐵推出暖心活動,從9日開始到31日,只要醫護人員持著證件來買便當通通打九折,或是要外送也行,先以北車的據點試辦,3公里內的醫療院所打來訂便當,二話不說一定送!

圖/TVBS

電訪:「他們出不來,我們就要把我們的溫暖送進去。」
 

畢竟台灣在這波新冠肺炎疫情,看起來還能守住,全靠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吃個飯都得穿脫一遍這防護衣,不可能外出用餐就全靠外送便當。

民眾:「慰勞醫護人員這個,我覺得應該要半價。」

除了台鐵有暖心活動,在宜蘭的這家便當店,本來湯就比便當出名之外,現在老闆的窩心舉動,也讓羅東聖母醫院的醫護們好感動。

圖/TVBS

因為6日中午打電話給老闆訂便當,就怕人家不願意外送,特地表明身分,老闆大聲回說,當然送,願意送,更應該送!而且外送員抵達時竟然還不收錢,讓值班同仁都覺得當天的便當多了點人情味。

便當店陳老闆:「上個月我爸爸住院的時候也是住聖母醫院,他們也是滿照顧我們的,因為我以前也做過醫療的行業,我們也常常滿跑醫院,知道他們辛苦的點在哪。」

敏感的時間點,再加上老闆以前的工作,覺得更應該要用力支持,當他們站在前線守護台灣健康時也想盡一份心力,只是醫護們就偷偷說,這樣會不好意思再跟他訂便當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護人員#便當#外送#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9

0.7941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