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啟臣該怎麼改革國民黨? 黨內喊話:「老面孔」退位


發佈時間:2020/03/08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8 16:32
圖/TVBS
圖/TVBS

代表青壯世代的立委江啟臣當選國民黨主席,馬上就要進行黨的改革工程,首要改革的目標,黨內人士直言,除權力核心改造外,人事主管的安排也極為重要,這是朝內造化政黨的第一步。

國民黨主席補選結果7日出爐,由青壯派立委江啟臣勝出,在選前就高喊改革的他,當選主席後該怎麼改革國民黨,外界都在看。目前黨內普遍給予江啟臣的改革建議,主要集中在黨組織的改造,以及權力核心的重整等方向。

 

在組織改革的部分,江啟臣在當選後,便有黨內民意代表給予建議,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就表示,中常委的組成結構需檢討。去年不分區立委提名過後,許多民眾開始注意到中常會,其中大多數的中常委們並未有民意的洗禮,而是經由1600多位黨代表選出,不乏萬年中常委,只需掌握多數黨代表、又或相互推薦、又或細心經營關係,即可在兩年一次中常委選舉勝出,這樣的方式,往往與民意有所落差。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黃敬平也說,在此次中常委選舉勝出後,將會提案調整中常委、黨代表與中央委員等選舉方式,希望先從推動黨內選舉的體制改革開始,讓外界看到國民黨的改變。

曾與江啟臣共事的藍營人士則表示,江啟臣上任後,首先讓外界能清楚看懂黨的結構組織與決策單位,然後必須將黨的兩岸政策論述清楚,同時將財政、經濟等領域的人才找齊,提供立法院建設性的意見,不要再回到過去為杯葛而杯葛的老路。
 

這位藍營人士直言,從這次的中常委選舉就可以看出,若結構沒改變,當選者還是那些老面孔,還是不符合民意的基礎,對國民黨的改革不會有太大的幫助;因此如何針對中常委、中央委員、黨代表選舉做重新的思考,也是非常重要的。

江啟臣昨天在受勝選後表示,他身為立委接任黨主席,就是黨內造化的開始。不願具名的藍營人士就直言,黨內一級主官的安排,若能任用具有民意基礎的民意代表,可加速內造化的進程,在未來的政策、論述才有機會貼近民意,讓民眾重新認同國民黨,因此,他認為,應該先從人事的部分做出與以往不同的安排,再來談後續的改革工程。

國民黨首要改革的目標,除了有不少黨內人士認為是組織上的改革,也有人針對其他方面提出建議,不願具名的中央委員就說,國民黨需要加強宣傳與論述,不能一直都處於挨打的位置,快速掌握社會關注的議題,儘早提出論點,此外也建議文傳會,應第一時間將黨的決策,傳遞到各黨員的手中,讓黨內同志能第一時間就掌握黨的方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江啟臣#國民黨#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00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