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擅自加樓地、改裝飯店 承重不足導致倒塌


發佈時間:2020/03/08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8 13:37

福建泉州的欣佳酒店倒塌,大陸官方公告初步調查結果,當時大樓負責人正在進行一樓改建,改建中一根柱子突然變形,3到4分鐘後大樓隨即倒塌,大陸公安已經逮捕大樓負責人調查,只是這場意外也導致負責該棟隔離飯店裡的醫療人員受困受傷。

圖/翻攝自参考消息微博

 
倒塌的欣佳飯店空拍視角,外觀幾乎已經看不出原本模樣,大陸媒體3D還原倒塌瞬間。

兩秒鐘瞬間倒塌,鋼化玻璃碎裂飯店夷為平地,原本的飯店是長這樣。

七層高的建築物外觀全是玻璃帷幕,裡頭隔出約80間大小不等的房間,會議室走星空夜店風格,在當地算是個經濟型商旅,只是這回好端端的怎麼突然倒塌。

 
一樓汽修店業者:「有門店跟我們連繫,我們從頭到尾沒動過任何東西,那個肯定要問酒店啊,酒店一樓二樓再裝修,你也要問酒店(飯店)。」

陸媒報導:「欣佳飯店是鋼架結構興建的建築物,地板由水泥石子澆灌,2017年只有12樓還有6樓有隔間,其他樓層採天井式開闊空間,但飯店進駐後開始改建為一間間客房,之前裝修期間就曾發生一樓玻璃被擠壓破碎的狀況。

其中1樓是汽車維修銷售中心,2到6樓是足浴店級飯店,7樓則是員工宿舍,大陸官方公告初步調查結果,倒塌時房屋正在改裝當時一根柱子先變形,3到4分鐘後下層開始發生粉碎,上層隨即崩塌,目前大樓房東已經被公安逮捕調查,但一場意外也傷及隔離飯店內的醫療人員。

家屬:「是我弟弟的小孩(受困),弟弟的兒子是醫生是外調的,是泉州萬祥醫院的醫生,疫情倒塌飯店那裏面不是有個隔離點,他們醫院統一外調。」

一名22歲的醫生,被輪調來隔離飯店支援,當時正在值班,但搜救現場一片混亂,無法確認醫生有沒有脫困。

另外也傳出有七名溫州商人,目前失聯,大陸官方目前將事件定調為人工施工意外,救災結束將嚴厲追究相關官員責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欣佳酒店#倒塌#改建#柱子#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49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