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音樂家曾赴「飯店、酒館、熱炒」 擴大匡列419人

記者 畢倩涵 吳軒彤 / 攝影 江明翰 李延智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7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7 20:15

澳洲音樂家布萊特狄恩,來台九天,曾經入住知名飯店、去吃熱炒跟小酒館(居酒屋),酒館老闆有PO文說衛生局告訴他,3/1晚間七點造訪,當天跟他近距離接觸的只有老闆,不過整家店還是休息到3/15,指揮中心擴大採檢,匡列419人,對於有專家建議要公布音樂家來台的足跡,指揮中心強調一切都在掌控中。

圖/TVBS(非當事店家)

 
記者畢倩涵:「確診為新冠肺炎的澳洲音樂家,他曾經來到的地方,有可能就是這個小酒館,店家門口也貼上店休到3/15,原因就是他在3/1有可能到餐廳用餐,而近距離接觸的,掌握到只有老闆一個人。」

桌上還留著消毒用的酒精,室內空間不算大,也代表人跟人,近距離接觸的機會大,店家PO文說6日接到衛生局電話,說澳洲音樂家,在3/1晚上七點左右,入座A5,當天與他正面談話應該只有老闆,但為了大家安心,請員工準備店休。

詢問其他人,說上班的只有一位有點咳嗽,會用電話連續取消客人訂位,老闆也提醒,還有一位員工在外場,但主要點菜是他,大家都要提高警覺。

 
圖/TVBS(非當事店家)

記者畢倩涵:「音樂家的足跡來到熱炒店跟知名飯店,也就代表他曾經在人潮多,跟密閉空間待上一段時間。」

澳洲音樂家來台灣九天,沒有搭大眾運輸工具,私人行程少,頂多是搭計程車出去,跟友人吃飯,但指揮中心不敢大意,擴大採檢接觸者,總共匡列419人,其中412人先不用採檢,剩下七人,兩位目前確定陰性,居家隔離有145人,自主管理272人,已經出境有2位,但對於音樂家的足跡,指揮中心並沒有要公布細節。

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提到這幾個特定地點的部分,他當然有到餐廳去嘛,但餐廳的這些人我們也都已經完全掌握。」

但有些醫師跟專家認為,他去過哪家飯店、熱炒店跟酒館,如果細節怕過太針對,建議比照鑽石公主號,公布造訪範圍。

圖/TVBS(非當事店家)

視訊訪問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因為這基本上他走過的足跡太多了,這個東西我們政府機構,根本沒辦法知道他接觸多少人,這些人都暴露在風險當中。」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軌跡我們都很清楚,那幾乎所有吃飯的地方我們都有相片,都可以看到是誰跟誰,接觸的情況怎麼樣。」

 
除非對疫情控制有幫助,才會公開,言下之意是要大家免驚,只是不公布行蹤,更考驗指揮中心的實際的掌控程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音樂家#新冠肺炎#疫情#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08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