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球賽、演唱會能不能辦? 得通過「六大風險評估」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6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23:03

管控疫情,相關的大型活動到底辦不辦,也成為防疫該審慎思考的點,對比鄰近日韓,對大型活動採舉較嚴格的管控措施,疾管署提出了,6大風險指標,一千人以下的活動,得要先寫好防疫計畫書,醫師也呼籲若真的要參加大型活動,相關清潔措施,務必更謹慎。

圖/TVBS

 
工作人員:「來,您好。」

儘管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但樂園人潮明顯少了許多,現在除了進出要體溫測量,場內也加強防疫管控。

記者黃琲茹:「兒童新樂園也是一個,大型活動的熱點,在這裡,平均一天的入園人次,是超過了5600人,儘管受到疫情影響,上個月的入園人次,是少了一千人左右,不過目前為了防疫,室內展場的部分是已經全部暫停關閉了,戶外的活動還是照常進行,而且有40座的設備,都會像這樣子設置酒精,來讓民眾消毒洗手。」

 
兒童新樂園中心營運組長褚朝陽:「如果沒有大型活動,一般來講,遊客在假日,通常也會超過一千人以上,但是我們目前就是,針對防疫的部分就是特別加強設施,定時至少每四個小時會擦拭消毒。」

圖/TVBS

新光醫院胸腔內科醫師徐培菘:「甚至這個口鼻的接觸,手摸一摸,沾上手上沾有病毒,再摸到自己的口鼻,其實這就有可能導致這個,病毒進到身體裡面,還是以戴口罩勤洗手,這些最根本的,自我保護的這樣子的一動作做起,人很多,那大家都是,肩靠肩背靠背,那麼短的距離,那其實真的還會是一個,疫情容易傳染傳播的機會。」

就怕大型聚會,可能淪為群聚感染的媒介,衛福部訂出明文規定,1000人以下的活動,舉辦前包括場域、通風性等,得要先寫好防疫計畫書,聚集人數超過1000人以上,就屬於聚眾集會,得經過風險評估。

記者黃琲茹:「受到疫情影響,台北小巨蛋在三月份,已經有3場商演確定取消了,而為了避免集會群聚感染,其實疾管署,也提出了六大風險評估指標,包含整個活動進行時,能不能確認參加者的資訊,以及進行當中,能不能確認,大家都有戴上口罩以及維持手部清潔,如果評估過後,確認這個風險是偏高的,就會建議活動是延期或是取消。」

出入口的大門手把,還有置物櫃,這些民眾常觸碰到的地方,每四小時定時消毒,清潔人員配戴護目鏡,也是為了避免可能的感染。

趁著沒有賽事進行,球場觀眾席,也用漂白水消毒。

圖/TVBS

 
北市體育局運動設施科股長吳育展:「獨立區的座位的話,基本上在所有賽事開賽之前,我們都會做一個整體消毒的工作,那三百人以上的活動,我們就會先送觀光傳播局,以及衛生局做審查。」

未來賽事熱門時段,不論是球員、球迷、啦啦隊,進場都得量測體溫,對於座位間隔,目前沒有硬性規定要保持距離。

受到疫情影響中華職棒的賽季開打,也跟著延後,中華職棒大聯盟,也成立疫情因應小組,除了基本防疫外,初步討論會要求觀眾入場必須脫帽量體溫,室外通風處設置隔離區,各隊隊職員跟聯盟工作人員也紀錄體溫,並且追蹤家人旅遊史,但球迷,比鄰而坐觀賽,會不會增加傳染風險?

小兒科醫師詹前俊:「摸到什麼東西都要洗手,或是你自己帶一個乾洗手,你摸了欄杆什麼,趕快用酒精,那個場地一定要通風,那我們去聽一個演唱會,在裡面悶個兩個三個小時,那個如果當然第一個通風不好,那也是很危險的事。」

鄰近的日韓,疫情嚴峻對於大型活動,多以取消因應,儘管台灣在活動控管上相對彈性許多,大型活動辦與不辦,怎麼拿捏,成為防疫的一大難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新冠肺炎#大型活動#中華職棒#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43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