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租金加疫情重創 台中亞緻3/8確定熄燈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6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21:39

台中知名飯店「Hotel ONE」亞緻大飯店,總公司正式宣布,因為高租金加上新冠肺炎疫情重創,飯店確定在3/8日熄燈,200多名員工瞬間失業,業者表示會協助員工轉業或照規定資遣,但有員工透露,看新聞才知道飯店要倒,相當無奈;另外消費者購買的住宿券、禮券也同時公告退費辦法,旅館公會理事長表示,推估亞緻大飯店租金佔營收20%,若一年賺3億租金可能高達6、7千萬。

圖/TVBS

 
麗緻餐旅集團事業開發部副總羅明威:「很遺憾的宣布,台中亞緻大飯店,將於2020年3月8日停止營業。」

沉重宣布,在台中經營13年的「Hotel ONE」亞緻大飯店確定停業,超過200名員工瞬間失業。

麗緻餐旅集團事業開發部副總羅明威:「台中亞緻大飯店人力資源部,將盡全力協助同仁轉業,也會一定遵照法律的規定,未來如果有合適的職缺我們會優先錄用。」

 
圖/TVBS

私下詢問到一名維修部員工,資歷7年他看到新聞,急忙跑來問,才知道飯店真的要倒了,事前完全沒有接到內部通知,但他同情資歷更高年紀大的同事,找工作根本很難,不只員工資遣問題,還有房客訂房和退費要處理。

飯店常客vs.記者:「(換了飯店)自己的產品,跟買一點(他們的麵包),麵包跟餅乾。」

飯店常客,看到停業消息,拿著禮券來換商品。

飯店常客vs.記者:「(以前大概買了多少禮券)買了2萬塊吧。」

飯店常客vs.記者:「(趕快趁現在把它消耗掉),對對對。」

飯店業者在官網貼出禮券、住宿券退費辦法,可以親自到飯店或匯款退費,之前被廠商爆出,用住宿券抵貨款,總公司也澄清。

圖/TVBS

 
麗緻餐旅集團事業開發部副總羅明威:「(之前疫情爆發我們提供)廠商可以有1成的空間1成喔,用我們的住宿券或是餐券去抵用,那當然我們會讓他知道說這1成,我們不是讓他1元,對,1元,我們是有加成給他的,廠商可以選擇不要喔,我們沒有強迫他們,他如果需要現金,我們還是付現金。」

新冠疫情是壓垮亞緻大飯店的稻草,但高租金才是慢性病。

台中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生昌:「佔他營收的將近20%,1年如果做3億的話,3億到4億的話,他最少他的租金約略6千萬起跳。」

1月疫情爆發前住房率達9成,可以填補虧損,但目前住房剩下3成不到,入不敷出,最終只能熄燈說再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Hotel ONE#住房率#虧損#高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76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