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政院會拍板 「減班休息」最多補助1.1萬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5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09:21

5日行政院會,對於勞工補助終於拍板定案,除了定調外界說的無薪假,其實是有薪水的減班休息,政府最高還會補助1.1萬,另外休息時間參加職訓,最多再領近1萬9千元訓練津貼,不過前提是減班休息,得先經由勞資雙方協商,另外包括綜所稅在內的八大稅目繳納期限,也分別延長半個月到一個月不等,如果當事人被隔離治療,甚至還能多延長20天。

圖/TVBS

 
勞動部次長林三貴:「大家所經常使用的無薪假,並不是無薪的,我們是減班休息。」

就怕被外界誤解各種補助獨漏勞工,而且無薪假人數持續攀高,行政院一開口,就先定調專有名詞是減班休息,而且一定有薪水。

勞動部次長林三貴:「如果有減班休息的時候呢,我們會就他原來的投保薪資,跟減班休息之後的差額,我們會補助百分之五十。」

 
圖/TVBS

以投保薪資上限的4萬5800元來說,扣除減班休息期間,雇主要給的基本工資2萬3800元外,差額的2萬2千元,政府補助一半,最多可領到1萬千元,而給付期間也從規劃的三個月延長為半年,另外目前已經實施的充電再出發,減班休息的員工,可利用時間參加職訓,最長120小時,也可多領1萬8960元的訓練津貼,不過前提是,減班休息,必須由勞資雙方協商同意,才能實施。

勞動部次長林三貴:「透過勞資雙方的協商,這必須要徵得勞工的同意,大家採取減班休息的方式。」

另外還有隨之而來的報稅問題,都已經沒錢生活,如何繳納稅金,財政部也公布緊急辦法。

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李怡慧:「依照稅捐稽徵法第十條的規定,我們公告延長(繳納)。」

圖/TVBS

因此包括與個人有關的綜所稅、房屋稅、牌照稅以及公司行號有關共八大稅目,繳納時間也都將延長半個月到一個月不等,如果當事人或相關業務人遭隔離治療,還能再多延長20天。

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李怡慧:「可拿隔離通知書及檢疫通知書等相關證明文件,然後向該管稽徵機關申報跟繳納,不需要事先提出申請。」

 
只是截至這個月三日,減班休息人數,已經有49家企業高達1951人,如果全球疫情持續無法獲得控制,恐怕這個數字還會持續攀升,最終仍增加政府的財政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助#勞動部#薪資#稅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1301

0.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