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抵用券限異地住宿!業者認同 但憂人不來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5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20:32

政府用來振興經濟的抵用券,目前規劃可用於餐飲、商圈、夜市跟藝文四種產業,總面額最高可能落在八百元,只是得異地住宿消費,才能領的限制,讓一些民眾覺得不划算,因為到異地住宿,其花費的勢必比補助的還多,至於業者則認同異地消費概念,但就怕民眾不想多花錢,反而沒刺激到消費!

圖/TVBS

 
天氣冷颼颼,新北板橋的府中商圈,也符合天氣,很冷清,就算路上有人,不少人都是過店家而不入,也難怪眾人引頸期盼,抵用券快快來,只是經濟部的立場很強硬,不只堅持疫情結束才發放,還規定得異地住宿消費,才能領! 

民眾:「那如果我會去消費,我就是會去消費,可是如果我不會,我有這個券,我也不會去,不會刻意去,還要跑到哪裡去消費。」

異地住宿的門檻,讓民眾感嘆可能看的到吃不到,畢竟以家住板橋為例,若到宜蘭旅行,客運票140元起跳,若再加上住宿其他花費,自己至少還得花上1到2千元,不過也有人認為不無小補!

 
民眾:「我個人蠻能接受的,因為如果大家,平常都有旅遊需求的話,的確大家會比較有意願去旅遊。」

圖/TVBS

民眾:「至少有補助啊,就是你旅遊你在吃方面,就有補助,所以在其他方面,可能沒有補助也沒關係。」

那被列入的業者們,又是怎麼看異地住宿這規定!

新北商圈聯合發展協會總會長黃建強:「(異地消費)如果只是離開了,我們自己的本區,像深坑譬如到板橋,或到淡水或九份,那其實如果是這樣的,異地消費的話,其實我覺得這樣促進,跟帶動地方消費,我覺得會有實質意義,那當然跨縣市跨區域,所帶動的商機會更多。」

圖/TVBS

這位黃會長,也是深坑商圈的業者,因為身處觀光區,當然希望大家都能來住一晚,至於這一位來自瑞芳美食廣場的攤商。

新北市瑞芳區美食廣場自治會長林文貴:「像我們瑞芳在九份,九份那個山下啊,(生意)差不多掉了五成有,這抵用券對我們來說,在這個傳統市場,就是說來說是有利的,因為去年辦這個(夜市抵用券),並沒有把我們納入。」

 
補助當然是越多越好,只是非常時期,看來憲在業者們,是先求有再求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抵用券#補助#攤商#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663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