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員送餐到醫院外指醫護髒 熊貓:深感抱歉


發佈時間:2020/03/05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8 12:23
圖/TVBS
圖/TVBS

南投縣佑民醫院醫護人員叫餐點外送,外送員送抵醫院後,保持很遠距離請醫護人員到院外取餐,理由是「你們很髒、醫院很髒」;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說,深感抱歉。

網友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社團「草屯人」討論醫院武漢肺炎防疫措施,網友提到:「前幾天有同事叫外送Foodpanda,結果外送員到醫院外打給同事,請她到醫院外取貨,並說因為你們很髒、醫院很髒」。她知道外送員很辛苦,但這些話讓同事很受傷。

 

草屯鎮知名大型醫療院所為佑民醫院,記者向佑民醫院查證發文網友是否為醫院員工,佑民醫院證實這名網友是廖姓護理人員;經初步詢問相關人員,遭辱「你們很髒、醫院很髒」是事實,但不願透露業者名稱。

佑民醫院表示,疫情發生前,醫院人員如果叫餐點外送,外送員都會進醫院送達各樓層,但疫情發生後,外送員只送到醫院門口。這名外送員保持更遠距離,相隔一條馬路、站在對街請護理師下樓取餐。

佑民醫院說,考量防疫,外送員不進醫院是正確行為,但醫護人員很辛苦,希望外界不要歧視,多鼓勵與加油,醫院都有落實防疫措施,請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佑民醫院表示,大多數民眾都支持醫院及護理人員「抗疫」,疫情發生後,也有民眾送花鼓勵,相信外送員是無心之過,不再追究,讓風波平息。

網友打氣說:「怎麼可以這樣,沒有第一線醫護人員,我們健康誰來守護」、「真沒水準,最辛苦是醫護人員」、「加油,醫護人員辛苦了」;也有網友緩頰,不能因一名外送員行為而一竿子打翻一條船。

Foodpanda告訴中央社記者,全力支持防疫,確保顧客、餐廳與外送夥伴安全與健康,但外送夥伴溝通時措辭不當,而讓消費者感到不愉快,深感抱歉。

Foodpanda說,外送夥伴配送到醫療院所時,建議主動與顧客聯繫到通風良好的醫院出入口旁領餐點,如果外送夥伴仍有疑慮,可於接單時透過「拒單」功能,彈性自主選擇服務內容。

另外,佑民醫院表示,至今尚未收治或接觸任何武漢肺炎確診病患,但考量醫院在地方上無可替代的功能,須超前規劃,建立具測出武漢肺炎患者能力,所有疑似病人阻絕院外篩檢站檢疫、隔離,確診後立即轉送有負壓隔離病房的專責醫院隔離診療。

佑民醫院說,徹底分艙分流,確保院內所有醫護及工作人員安全,讓醫院內成為安全區域,提供所有看診、住院鄉親安全與安心就醫環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odpanda#外送員#醫院#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673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