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聯醫推「領藥得來速」 藥局直呼影響生計


發佈時間:2020/03/05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14:32
圖/TVBS
圖/TVBS

北市聯醫6日起開辦慢性病連續處方簽領藥得來速,引發基層藥師不滿,認為藥局已增派人手無償發放口罩,靠調劑處方服務費維持生計,北市聯醫卻帶頭搶生意,直言辛苦付出被忽視。

台北市政府昨天宣布北市聯醫自6日起開辦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得來速,患者在門口刷健保卡後直接在院外等候,藥劑師調完藥就會送出去,免進入醫院。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反對,並提出4點訴求,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說,政策宣布後,全聯會接獲許多基層藥局抗議,認為藥局增加人力成本、無償配合政府發放口罩,現在卻連賴以為生的調劑處方服務費都賺不到,不僅辛苦付出被忽視,也影響收入。

黃彥儒說,根據中央指示,為了避免民眾到醫院領藥得專程搭大眾運輸工具、在醫院外人擠人,增加群聚感染風險,因此建議民眾直接在家附近的健保特約藥局領藥,北市推領藥得來速顯然與中央指示不符。

黃彥儒指出,調劑藥品並不單純是發藥這麼簡單,衛教工作也相當重要,而民眾因「信任醫院用藥,希望回醫院取藥」也是無謂擔憂,每種藥都有自己的健保代碼,到社區藥局也能領到一樣的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聯醫#得來速#慢性病#處方簽#藥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681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