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桃機 旅運量單日未達2萬人次


發佈時間:2020/03/05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15: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移民署今天表示,桃園機場昨天入出境旅客量為1萬7906人次,為去年12月底武漢肺炎疫情傳出後,首度未達2萬人次,約為去年同期旅運量的一成四。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桃園機場從今年初以來旅客量不斷下探,二二八連續假期的旅運量約為去年同期的2到3成,不僅移民署證照查驗櫃檯空盪盪外,包括免稅商店、美食街、排班計程車業績大受影響。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今天發布訊息指出, 桃園機場3月1日入出境旅客量為2萬6386人次、2日2萬894人次、3日為2萬71人次,4日為1萬7906人次。

移民署表示,4日入出境旅客量首度未達2萬人次,為武漢肺炎疫情傳出以來的最低量,而去年同期的旅運量為12萬5910人次。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不僅各家航空公司紛紛取消各航點班機外,隨著抵台旅客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的規定下,也使得國人對於出國旅遊卻步,外國旅客來台意願也大幅降低,使得旅客量受到嚴重衝擊。
 

桃園機場公司指出,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時,曾有出現單日旅運量數千人的紀錄。(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場#旅客#疫情#旅運量#武漢肺炎#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779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