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民集資買3釘子戶 海砂屋都更終動工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4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21:07

新北市蘆洲有棟海砂屋,居民早就想都更原地重建,可是卻有三戶釘子戶不同意,最後住戶決定集資買下不同意的三戶,讓都更順利進行,終於在最近動工,而且住戶是用一坪換一坪的方式,換得新大樓,自主都更,整個過程居民整整走了10年,才得以成功。

圖/TVBS

 
怪手破壞房屋結構揚起塵土,破壞後要重建,因為它被判定是海砂屋,從2010就年開始規劃都更,歷經了10年時間才順利通過。

都市更新會長劉有祺:「過程當中,除了不同意戶的一個協商以外,還有面臨外面的各種流言,有人說都更不會完成啦。」

圖/TVBS

這裡總共30個住戶其中27個同意,卻有3戶因為各種理由反對,建設公司也覺得不可行拒絕接案,後來經過住戶耐心協調,大家一起出錢,把所謂的釘子戶買下才讓計畫得以進行,民眾自主都更預計2022年完工。
 

都市更新會長劉有祺:「招標的過程當中也不是很順利,因為我們103年的估價,但是現在是108年,招標的時候面臨的是物價的上漲,工資的上漲,所以我們的經費是有點超標。」

圖/TVBS

起初建設公司給的工程費用每坪12萬元,但6年後才順利發包,變每坪15萬,每戶平均多負擔50萬的建造費,但居民都認為房屋老舊早就該重建,而且可以一坪換一坪,因此多花錢也願意。

至於蓋好後會成為一棟地上13層,地下三層的電梯大樓,總共36戶,有29.39跟47三種坪數,比過往的20至29坪還要大,加上2015年時這裡每坪25萬,現在則是44萬,漲了1.76倍,目前多出來的9戶住戶還沒決定是否轉賣,新房子已開始重建,居民心中的大石也終於放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砂屋#都更#發包#重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760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