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爆北市聯醫「50護」集體請辭 院方否認

記者 林旼叡 李作珩 / 攝影 李明輝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4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21:25

有立委爆出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有50名護理集體離職,而且就發生在抗肺炎疫情期間,據了解疑似因為去年下半開始,聯醫因為扣了醫護獎金造成不少人員不滿,是否在這樣的情況下又碰上肺炎疫情高壓,對此聯醫否認,台北副市長更拿出近幾年1至3月離職紀錄,表示在最緊張的負壓隔離病房護理出勤都正常。

圖/TVBS

 
立委何志偉:「我很擔心台北市現在會成為防疫的破口,因為聯醫已經有50個人集體請辭了,就在特定的一家醫院,那過程當中,他們對柯市府以及整個的醫護的資源分配,那以至於我們現在的管理都有產生很大的極度不滿。」

圖/TVBS

何謂極度大不滿,細看聯醫和醫護過去互動,去年6月開始發生爆扣醫護獎金,醫師年度薪資比往年少30至50萬,其他護理師平均年薪也少2至6萬,接著9月10月,聯醫醫護工會都有和院方抗議,是否在此情況下不願再做下去,據了解減薪問題發生後,多數醫護都感到不能接受。

北市聯醫企業工會秘書高若想:「醫護人員流動率很高,然後長期的人力不足,還有因為整個健保制度的影響,那在爆發疫情的時候,大家一定也會擔心,自己的醫院有沒有群聚感染。」
 

圖/TVBS

恐怕長期福利制度影響工作意願之外,北市聯醫和平院區也是傳染病專責醫院,肩負台北區新冠肺炎防疫重擔,等同近期工作壓力更大,很可能讓醫護選擇離開。也傳出集體請辭的醫護主要就來自和平院區,而聯醫則表示,過去春節前後本就會有一波離職潮,紀錄上看今年1至3月有86名護理人員離職、去年有77人、前年同期有104人離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我剛剛強調和平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沒有一個人離職,所以並不是因為疫情的問題而是本來一些人有一些人生規劃。」

否認爆「集體」離職,也說和平院區負壓隔離病房26位護理值勤正常,聯醫和醫護獎金問題雖是因為「健保點值下降」和勞基法調整而起,但勞資權益至今未解恐怕還是顆未爆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請辭#護理人員#離職#聯醫#和平院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76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