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部編42億元紓困航空業 盼損害勿轉嫁消費者


發佈時間:2020/03/04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10: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台灣觀光以及航空產業,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有編列新台幣42億元作為航空業的紓困計畫,也希望航空業者不要把損害轉到旅行社跟一般消費者。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衝擊台灣觀光、航空產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林佳龍進行業務報告,林佳龍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次提出的觀光跟運輸業紓困振興計畫,除了編列特別預算,交通部、觀光局跟民航局也有些基金,只要子彈不夠就會再加碼,會全力做好紓困跟振興工作。

 

林佳龍表示,這次航空業可以說是最大受害者,已經編列42億多元,作為航空業紓困預算,包含減免租金、權利金還有飛機降落費、各項使用費等。

他指出,除了一般性的紓困計畫,像是大型航空公司因為停飛班機多,讓機組員面臨嚴峻的工作挑戰,這個部分也跟特別預算集中在中小企業的紓困跟振興有點不同。

林佳龍強調,國籍航空公司代表國家,在這樣的嚴峻挑戰下,要窮盡所有方法支持航空公司,也希望航空公司撐住,不要把損害轉嫁給旅行社或一般消費者。如果疫情衝擊持續擴大,也將會再用專案方式協助業者。
 

另外,針對清明假期疏運是否有可能成為這次的防疫破口,林佳龍表示,最近機場的防疫措施就是要有效管控入境防疫旅客,特別是中港澳、韓國、義大利跟伊朗,除了健康聲明卡跟居家簡易通知書外,也安排防疫車隊,要在最安全跟快速前提下,能讓旅客返家。

林佳龍指出,國內運量平常已減少2到3成左右,尤其是國道客運、鐵路系統,他也支持台灣高鐵將採對號座形式,避免尖峰時間自由座站票多。台鐵也有相對應的控管人流。

林佳龍也透露,交通部超前部署防疫,先前會議就已將採分區辦公及分組開會,未來如果有必要將會採取視訊會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疫情#交通部#觀光#航空業#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11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