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觀光業 交通部人才培訓經費視情況加碼


發佈時間:2020/03/03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7: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觀光業,交通部提出8億元協助相關產業轉型培訓,且將視狀況加碼補助。另外,交通部表示,未來觀光升級與轉型前瞻計畫將規劃300億元,盼吸引更多旅客來台。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衝擊台灣觀光產業,交通部也提出相關紓困計畫,其中新台幣8億元的經費,將用來協助觀光產業(5億元)及運輸相關產業(3億元)讓員工可以趁這段「寒冬時期」進行進修,而不是放無薪假或者被資遣,且這部分經費將視申請狀況增加。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危機就是轉機,盼這次培訓計畫可以讓產業升級,數位轉型,並在培訓過程中也可以有實質消費,帶動觀光活動跟創造觀光活水。

王國材表示,培訓費的部分規劃每小時158元,一個人120小時,最多可拿到1萬8960元,如果雇主有繼續給付薪資,補助費用就給雇主,若像導遊領隊、計程車駕駛等沒有雇主人員,則補助給學員。

觀光局組長湯文琦說,補助對象包含各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觀光旅館、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及民宿協會、各觀光遊樂業依法組織法人團體、最近3年內接受觀光局委託辦理導遊或領隊人員職前訓練的全國性導遊或領隊法人組織、經觀光局認可,足以推動觀光產業復甦觀光公益法人、依法登記有案的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或相關公協會。
 

湯文琦表示,課程總經費每次最多300萬元,包含人員轉型培訓費加上課程行政費。

湯文琦說,辦理課程的公工協會必須在課程開始的14天前提出相關計畫,若補助對象有隱匿不實或造假情事、虛報等狀況,將追回款項並停止補助,且若培訓補助費用與其他政府機關補助性質相同者,擇一請領。

若業者有員工減薪是否可以請領相關補助,王國材回應,並沒有要求雇主不得減薪,但此補助是間接補助業者發放薪水,盼還是能反映到勞工薪資部分。

王國材指出,這次的培訓精神可以用3句話來談,以學代賑、強化體質及迎接復甦,未來也將成立健檢團來協助業者轉型跟提升服務品質,提升國際景點的建設,預計觀光升級與轉型前瞻計畫將規劃300億元支持軟硬體建設,希望吸引更多旅客來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交通部#人才#培訓#疫情#觀光#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1154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