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開學狂被問「有無發燒」 醫嘆:見證人性醜陋與美好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3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0: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許多學校延至本週開學,然而一名醫師日前透露,女兒自開學以來在外經常被問「有沒有發燒」、「爸爸還好嗎」等話,甚至有醫師朋友因家裡的小孩發燒,而無端遭到他人歧視與厭惡,讓他不禁感慨「最艱困的時刻,讓我同時見證了人性的醜陋與美好。」

麻醉科醫師邱豑慶在臉書表示,自己的座右銘向來是「報仇沒有在隔夜的,說謝謝也一樣」,「剛剛去接小孩下課,大女兒一上車就遞給我:『爸逼,Teacher Loura要我幫她送你的』,我一看,原來是N95口罩,謝謝老師,妳讓我覺得溫暖。」

 

(圖/翻攝自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臉書)

自疫情爆發後,「好像洗了三溫暖一樣,冷暖夾雜」。邱豑慶透露,女兒自從開學以來,出門經常被別人問「妳們有沒有發燒?妳爸爸還好嗎?」讓他感受到當年SARS期間被厭惡的感覺。

邱豑慶更指出,自己的急診醫師朋友,因為家裡兩個孩子發燒,導致當事人收到充滿歧視與厭惡的電話,讓他感慨,「有人歧視排擠醫護人員和他們的家人,但有更多人給我們打氣鼓勵,最艱困的時刻,讓我同時見證了人性的醜陋與美好。」

 
許多網友留言加油打氣,「謝謝所有第一線作戰人員」、「就是誠摯的一句話:加油以及辛苦了」、「因為有你們勇敢的為我們大家站在最前面把關,才能讓我們安心生活」、「這時候才真的看到人性!我們還是希望美好多一點!」、「謝謝你們的付出,世界因為有你們變得很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醫師#N95#口罩#發燒#歧視#厭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18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