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患嗆她「沒讀書」 她曝醫院清潔工辛酸:衣服沒乾過…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2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20:27
示意圖,與照片當事人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照片當事人無關。(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疫情持續擴大,台灣有多起確診病例,最辛苦的不外乎還是那些第一線人員。但近日就有一名醫院清潔工PO文,說她在消毒病房時,聽到病人及家屬酸她「沒讀書才當清潔工」,讓她聽了很難過,曝光了不為人知的辛酸,「在醫院裡不只有醫生和護理師才是第一線人員,請尊重我們!」

女網友在爆怨公社PO文,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她每清潔一次負壓病房,至少就得花45分鐘至1小時,期間她除了得戴著N95口罩,還得全身包得密不透風,「整理完,(衣服)沒有一次是乾的。」但她卻聽到病人和家屬酸她「上大夜班很爽吧!錢最多事最少,難怪妳吃那麼胖」,讓她聽了很難過,「如果閒,我怎麼可能在冬天的夜晚讓我的工作服濕成這樣。」

 

原PO的工作服濕透。(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表示,她因為當年未婚懷孕,為了照顧小孩,無奈之下只好選擇放棄學業,找份工作養家餬口,「現在小孩長大了,繼續留下來是因為對當初我這份工作的長官有恩」。她認為,人與人相處應該是互相的,並非花錢的就是老大,更何況「我也有繳稅,你的健保也是花到我的稅金」。

原PO無奈的說,大家都嚷嚷著第一線人員很辛苦,卻忘了除了醫師和護理人員之外,「工友阿姨和清潔阿姨也是第一線人員」。因此她也希望大家能給他們多一點尊重,「請不要笑我們肯定是沒念書才來賺這2萬多的工作」。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PO文一出,網友也痛批紛紛獻上鼓勵,「辛苦了! 不要理講話沒水準的人!」、「感恩妳們的付出,我們才能在台灣安心的生活」、「這工作跟第一線是高風險工作,有妳們真好,不是一般人也能做的工作」、「辛苦你們了,因為有你們的付出才有乾淨的環境讓病人好好休養,加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爆怨公社#新冠肺炎#負壓病房#清潔人員#歧視#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96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