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排長龍!醫院實施分流 入院得排30分

記者 劉欣逵 林佳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2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20:47

要進醫院前,通通得填表!2日開始,全台署立醫院,實施分流管制。今天一早在基隆醫院外頭,長長人龍,全都是要排隊拿藥,甚至是掛號看診的民眾。只是要看病沒這麼容易,民眾就得要先填風險評估表、確認旅遊史,進行發燒篩檢,才能進去。另外,慢性病患如果要拿藥,小診所就能領取,沒事別進醫院,減少感染風險!

圖/TVBS

 
民眾vs.醫院人員:「要上廁所,上廁所沒辦法,也是要寫資料。」

阿伯滿臉錯愕,只是想進醫院借廁所都要寫單子,會這麼嚴格不是沒有原因,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現在全台署立醫院2日開始,實施分流管制。

民眾一大群,人手一張表格,大排長龍。

 
民眾:「拿個藥而已啊,就要抽檢,你這樣聚在一起,不是感染嗎?」

圖/TVBS

民眾:「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多一次的檢疫防護。」

民眾:「有一點不方便,但也沒關係。」

對於這項政策,民眾反應兩極化,像是在基隆醫院,一般門診跟急診都分開。

醫院人員:「53號領藥。」

而且為了減少民眾進出醫院,如果只是單純拿藥跟抽血,院外設有檢查站服務民眾。

如果真有掛號看醫生,都要寫風險評估表,健保卡查詢旅遊史,並且量體溫,沒問題才能入院,如果有發燒就得進急診,讓醫護人員,更能掌握民眾的資訊。
 

圖/TVBS

往裡面看,發現院內的確少很多人,因為急診以外的病人都要從行政大樓進出,不僅如此,探病也有時間限制,每天早中晚三個時間,每次最多兩人,如果是要陪病頂多也只有一人,院方進行分艙分流概念,掌握民眾入院行蹤,就怕他們在醫院裡趴趴走,增加感染風險。

基隆醫院醫師林慶豐:「他如果到診所,醫師、護理同仁,也會提高警覺。」

如果患有慢性病的人,不一定得跑大醫院也能到診所拿藥,就是希望大家沒事,不要進出醫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院#慢性病#拿藥#旅遊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751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