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午餐也要防疫!戴口罩手套帽子 查旅遊史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賴重榮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2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15:52

台中市高中職以下學生多達37萬人,除了校園防疫之外,用餐也要開始加強防疫,除了所有進校園的廠商都要量測體,並清查旅遊史,另外還要全程使用口罩、手套和帽子等,就連打飯的學生也都得按規定使用。

圖/TVBS

 
午餐時間到,國小學生排隊打飯菜,除了自己都得戴上口罩,打飯班的學生也要全副武裝。

校方人員:「打菜的同學他要戴帽子。」

除了口罩手套之外,都得戴上帽子,這是校方發給學生打飯的防疫三寶。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所有包括供餐的學校工作人員,或者是廠商我們有一定的SOP的防疫作業,包括他們每天要量體溫。」

台中市目前高中職以下的學校就有多達1117所,學生總數將近37萬人,開學後除了校園防疫,用餐也很重要,除了每位廚房阿姨都戴上全套裝備,上班前也要量體溫,並且確認旅遊史,沒有問題才能進校園工作。

台中市長盧秀燕:「這兩天我發現請假的人數偏高,我們高中職以下有37萬人,結果第一天上學第二天上學,在228之前竟然他的請假人數高達七八千人。」

只是校園防疫希望做到滴水不漏,但還是有不少家長不放心,根據統計,光是開學第一個星期,平均每天都有近8000位學生請假,因此市府也將持續追縱。

圖/TVBS

另外有小兒科急診醫師表示,近來看到小朋友在學校被老師要求,用抹布浸泡漂白水後擦拭桌椅消毒,造成手指乾裂流血起水泡,醫師提醒漂白水是弱鹼性,使用時要避免直接接觸。

除了要戴上口罩之外,也要使用塑膠手套,如果可以,更要戴上護目鏡小心被噴濺,跟75%酒精相比,有更好的消毒效果,但是對皮膚和黏膜都有刺激性,使用時一定要有完整的防護措施,才不會有造成皮膚或是身體傷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校園#防疫#打飯#旅遊史#請假#漂白水#消毒#皮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644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