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飼主若居家隔離檢疫 黃珊珊:寵物也隔離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2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15:29

新冠肺炎疫情,擔心人畜傳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民眾如果被居家隔離或檢疫,寵物也要隔離,有飼主認為執行上有困難,不過動保處解釋是,飼主、寵物同時在家隔離,但如果有主人在醫院被隔離,寵物獨自在家的話,動保處也提供寵物隔離照顧服務。

圖/TVBS

 
飼主遛毛小孩,公園內跑跑跳跳,不過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或許是擔心人畜傳染,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民眾如果被居家隔離或檢疫,寵物也要隔離。

民眾:「寵物不能外出這個OK啊,我覺得我們養這種小狗還OK,比較大的大狗,問題會比較大。」

民眾:「你不能說只是香港有這樣的個案,而且基本上以我的認知我的常識來講,那個應該是飼主跟寵物有一些親密的接觸帶給這個狗狗。」

 
寵物跟飼主要怎麼隔離,是一起隔離14天,還是分開被隔離,政策讓民眾霧煞煞,而動保處也做出說明。

圖/TVBS

動保處副處長陳英豪:「他是居家隔離或是檢疫的,寵物也跟著在家裡不要出門,人跟動物都是避免外出。」

所謂寵物隔離是指寵物跟飼主一起待在家別外出,而居家隔離、檢疫跟自主健康管理也有不同差異,居家隔離是與確診者有一定接觸的人,至於陸港澳返台者得要居家檢疫,兩者都不能外出不能搭大眾運輸,而居家隔離由衛生單位追蹤、手機電子監控,而居家檢疫則是靠里長追蹤,另外檢驗呈現陰性,而且解除隔離條件者,則需要自主健康管理,盡量避免外出,但要是有主人被隔離在醫院,動保處也有配套措施。

圖/TVBS

動保處副處長陳英豪:「是確診而且必須住院隔離,而且你是獨居一個人,我們有整理出一個獨立的空間,讓狗狗貓貓可以獨自在那邊居住。」

臺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主人的部分想要把寵物送到動保處相關的地方的話,那一天收費大概是200元,一天最高上限是3000。」

毛小孩沒有強制要跟主人分開,但如果飼主擔心寵物安全,動保處也提供獨立空間,比照台北市動物之家收費模式,給貓狗們來隔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寵物#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545

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