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3例日本旅遊路徑曝光! 曾遊大阪富山搭JR


發佈時間:2020/02/29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9 20:52

確診新冠肺炎的第33例個案,是一名北部30多歲男子,曾跟團到日本旅遊,回台灣後確診,日本移入的首例個案,增加了大家對日本疫情的恐慌,現在這名患者他在17日到22日的日本行程也曝光,足跡遍及大阪、富山縣並搭JR雷鳥特急號。

圖/TVBS

 
跟團到大阪觀光,沒想到卻變成首例境外移入個案。

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在裡面台灣的親友,是不是有發病的情況,那事實上是沒有,那日本裡面現在的環境,比台灣要稍微再差一點,而且時間序上面,是可以被這樣子來判定的。」

圖/TVBS

研判是境外染病,北部這名30多歲的男子,旅遊足跡曝光,2月17日抵達富山縣高山,隔天前往岐阜縣高鷲滑雪公園,19日在富山縣並搭乘JR,雷鳥特急號從金澤到大阪,20日去了大阪環球影城,21跟22日就在大阪市區趴趴走。
 

但案33,在22日回台前都沒有症狀,直到25日開始咳嗽,接著26日就醫採檢,228確診,那麼他這幾天接觸到的醫護人員,旅行社團員以及親友,是不是都曝露在高風險下?

圖/TVBS

感染科醫師王任賢:「基本上在潛伏期的後期才有傳染力,雖然世界衛生組織他認定,在我們有症狀的最末期,可能也沒有傳染力,但是我們在情感上,我們還是認定有症狀的時候,及有症狀前的一兩天,它是有傳染力的。」

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經掌握案33的同團旅客、同住友人以及職場接觸者,總共67人,其中3人有症狀已住院隔離採檢,其餘的將開始14天居家隔離,並陸續安排採檢。

如果第33例真的是日本境外移入,那台灣對日本的旅遊警示,是否再升級?陳時中沒有鬆口,但說會視疫情適時調整,畢竟日本疫情緊張,誰都不敢掉以輕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旅遊警示#日本#陳時中#居家隔離#傳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83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