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4例院內感染源頭是誰 陳時中:都有可能


發佈時間:2020/02/29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9 20:06

28日確診的第34例婦人,確定1名醫院清潔工和3名護理師,被她傳染新冠病毒,也成為第一起院內感染事件,但追溯接觸時間點,卻發現婦人發病時間,比清潔工還要晚兩天,甚至有兩名護理師,都是在婦人發病前,就跟她有過接觸,因此究竟源頭是誰?至今仍舊無法確定。

圖/TVBS

 
收治第34例確診婦人的醫院,繃緊神經,因為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確定有4人被她感染。

追溯34例婦人就醫經過,14日因為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入院,21日出現咳嗽發燒喉嚨痛等病徵,26日被診斷出肺炎通報採檢,28日確診新冠病毒,這段期間包過1名急診室清潔工,和3名病房護理師和她接觸過,4人在18到25日之間,陸續發病。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3位護理師有兩位是有一些,輕微的咳嗽現象,有一位是覺得有點倦怠感,包括清潔人員,也是開始以為沒有症狀,後來再追問以後,是有一點輕微的咳嗽。」

 
圖/TVBS

從發病時間點來看,第34例婦人2月21日、清潔工19日,三名護理師有兩人,分別在16日、19日就和婦人有過接觸,之後才出現病徵,究竟源頭是誰暫時無法確定,只能確認是院內感染。

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底是誰傳給誰,是案34傳染給35清潔工作人員,或清潔工作人員傳給案34,甚或再拉回來說,是不是護理人員傳給她,還是她傳給護理人員。」

圖/TVBS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有一位是16日的接觸,有一位是19日的最後接觸,所以這邊就可以研判就是說,這兩位護理同仁,基本上應該是給案34所傳染的,所以案34很可能是在更早之前,身上就已經受到感染帶有病毒。」

專家小組以接觸史來研判,初步認定,這起院內感染,源頭是第34例婦人,但還需要進一步調查才能確定,而目前病況最危急也是34例婦人,原本住院前就患有多種慢性疾病,狀況不好。

住院後再出現心衰竭肺炎症狀,又感染多人,因此被轉移到其他醫院,負壓隔離病房照顧中,至於是否還有其他醫護人員被傳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也在持續追蹤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傳染#接觸史#院內感染#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78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