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入社區感染階段 台大醫:健康不用戴口罩已不適用


發佈時間:2020/02/29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9 11:20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認為,現在外出應該都要配戴口罩。 (示意圖/TVBS)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認為,現在外出應該都要配戴口罩。 (示意圖/TVBS)

台灣目前新冠肺炎確診共34例,第34例也找不到感染源,有進入社區感染的疑慮。對此,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政府宣導「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已經不適用了,全球確診案例中,無肺炎症狀的感染者比例高達8成以上,外出最好還是戴上口罩,多加謹慎注意。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黃立民引述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統計,全球確診案例中,有高達8成以上的感染者沒有肺炎病徵,感染者自己和周遭的人可能都認為身體是健康的,不過該感染者的上呼吸道仍會排出大量病毒,很可能因而輕忽,只要常和人接觸或沒注意衛生習慣就容易感染旁人。

 

黃立民 (圖/TVBS)

黃立民指出,現在台灣已經進入「社區傳染」的階段,衛福部和各單位也應該作出新的宣導,公開表明「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已經不適用。除此之外,民眾也應該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最重要的是把手洗乾淨、增強自身抵抗力等,由於新冠病毒非常難防,必須多加小心,而現在外出戴口罩才能將感染機率降到最低。

不過提到有小學規定學生上課要天天戴口罩,黃立民認為這個做法沒必要,只要教室保持通風、學生間保持是當距離即可,家長也應多加注意孩子情況,若有發現孩子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就應該請假並且盡速就醫;新冠肺炎的傳播模式主要是飛沫、接觸到受病毒污染的物體以及糞便,其他模式都不太會傳染,民眾應該要對疫情有更多更深的了解,才不會旁人只是乾咳或氣喘都開始疑神疑鬼,瘋狂撥打1922專線。接受的資訊越多越了解就能夠有效縮小防疫破口,不會因為無知造成恐慌或不配合防疫措施。

 
實習編輯/葉宣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小學#社區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881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