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們分頭努力」 陳時中抓空檔致電顏清標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黃國鈞 吳東祐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7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20:17

「大甲媽」遶境進香確定延期,這和前一天「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開記者會說照常舉行的決定完全轉彎,當時他還直接點名,要衛福部給一個通則,就在這幾個小時後,部長陳時中主動打了一通電話給顏清標,不只用台語溝通,也聽了顏清標說,他正努力在跟各個宮廟溝通,於是陳時中告訴他,我們兩邊分頭努力,也在電話中不斷表達感謝!

圖/TVBS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決議說,尊重專業,今年大甲媽的遶境延期舉辦,全力支持政府防疫工作。」

228連假前一天,鎮瀾宮宣布大甲媽遶境延期,還被問到說好的捐款呢,董事長顏清標立刻拿出收據,表明沒食言!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昨天就匯款過去了,我都當曾祖父了,難道會開玩笑隨便說說嗎。」

 
不過怎麼事隔一天,大甲媽遶境辦與不辦大轉彎,前一天鎮瀾宮記者會表明,會如期舉行,只是縮小規模。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會不會變成防疫破口,衛福部請做出專業的判斷。」

當時顏清標把球拋給中央。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我也是想這件事,也有點感觸啦,也要呼籲一下就是說,其實是媽祖齁,是慈悲的啦。」

當天下午一點半陳時中這樣呼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最重要的是說,『不要讓媽祖憂心』。」

但記者會一結束。
 

高鐵廣播:「15點31分,要開往左營。」

他準備搭高鐵到台中市府,但此時撥了一通電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網路我們就沒辦法咧,好啦,那分頭再努力看看啦,好,多謝,多謝。」

圖/TVBS

對方似乎操台語口音,對話的那一頭,看來就是顏清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通電話的時候,好像還跟我講說『他在雲林』,來跟大家溝通的也非常辛苦,所以我就跟他講,就是說,我們應該雙方分頭來努力。」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請益他防疫專家,他說『我們就兩方面來努力啊』。」

三月瘋媽祖大甲媽遶境以往每年的參加總人數,超過百萬人次,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遶境,繳費報名人數也超過三萬人,宮廟暫緩遶境活動後,不只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自,再到鎮瀾宮以及拱天宮,感謝宗教團體合力防疫,在防疫記者會上,指揮官也主動再一次表達感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早上大家也都鬆了一口氣,在這裡要特別感謝,宗教界的領袖們的努力跟承擔,跟信眾們的支持,表明中央跟地方合力,沒有對立防疫也沒有缺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遶境#陳時中#新冠肺炎#顏清標#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950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