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延燒 日本出現口罩搭高價商品及囤酒精亂象


發佈時間:2020/02/27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14: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境內口罩一罩難求,日前一間連鎖藥局部分分店採取「強迫搭售」方式,想買口罩的消費者必須同時購買高價商品;而酒精消毒液也疑似因為有人囤積缺貨。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一家在日本各地擁有192家分店的連鎖藥局,部分分店因為把口罩搭配高價商品一併販售,讓總公司認為不恰當,立即中止這種「強迫搭售」行為。

 

這間公司表示,本月開始有16家分店,對上門購買口罩的消費者,強迫搭配營養飲品等商品,一般來說一盒口罩大約500日圓(約新台幣130元),但被強迫搭售後最高要花約9000日圓才能買到口罩。

這間公司在官網上表示,這種販售方式易招致誤解;公關負責人受訪時說,雖然總公司希望各分店對購買口罩的消費者,能順便介紹營養飲品等產品,但有部分分店在判斷上出現誤解,總公司也會針對指導不足的部分進行反省。

這種把口罩和高價商品「強迫搭售」的方式,讓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認為有違反獨占禁止法的可能。
 

公平會事務總長菅久修一表示,一般來說,把需求不足又無替代品的商品綑綁販售,讓消費者不得不購買有可能有問題,「如果會成為獨占禁止法上的問題行為,將進行必要調查適當因應」。

不過,菅久也說,把多種商品搭配販售,本身是不構成問題。

另外,除了口罩,被視為另一項防疫利器的酒精消毒液需求也激增,日本各地持續缺貨。專門製造酒精消毒液的一間公司接到相當於平常10倍訂單,已讓位於三重縣的工廠24小時生產,每天可生產約10萬瓶。

原本只在醫療機構等地使用的酒精消毒液,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廣為家庭及辦公處所使用,甚至出現疑似囤積轉賣加速缺貨情況,讓市場供不應求。

這間酒精消毒液製造公司呼籲,為了讓真正有需要的人可以買到,請不要轉賣或囤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口罩#酒精#防疫#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45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