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確診破千例「哪步走錯」 網揪3大主因:不淪陷都難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6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6 18:57
南韓疫情失控,民眾不敢輕忽紛紛戴上口罩。(圖/TVBS)
南韓疫情失控,民眾不敢輕忽紛紛戴上口罩。(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失控,其中國人最愛前往的南韓,也成為僅次於中國大陸,確診破千例的國家,疫情指揮中心不敢大意,除了將旅遊警示提升至第三級,也宣布自27日零時起,從當地返國的國人都須居家檢疫14天。就有網友好奇,南韓到底是哪一步走錯了,才會讓疫情全面失控?對此,鄉民點出「3個關鍵原因」,直說想不淪陷都難!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南韓在一個禮拜內,確診人數從20幾例暴增至上千例,如今還有12人因感染不幸身亡,讓他很是納悶,「說他們跟中國近,但中間其實還卡了個北韓;說他們沒ban(禁止)邪教,但台灣都要遶境了的說。」原PO認為,台灣這次之所以能夠有效防範,除了運氣好,另一個原因就是「早很多國家開始防範」。

 

不過他仍然不解,「說也奇怪,韓國事實上好像也沒幹嘛,案例就瘋狂增加,相較之下其他中國周邊國家也沒這麼扯」,更舉例日本也像韓國一樣沒有禁止中國人入境,怎麼確診案例會天差地遠,「南韓到底哪一步走錯了?有八卦嗎?」

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留言「韓國人衛生習慣超差」、「超多人愛隨地吐痰」、「他們吃飯都不用公筷母匙的,噁」、「韓國人上完廁所都不太洗手」、「他們沒蓋牌」、「禁止中國人入境的時機太晚」、「因為沒禁止邪教」、「韓國一直無法有效處理大型邪教」、「就是那個邪教大媽啊,毒后」、「因為韓國有超級傳播者」。

 
根據網友留言,可以發現韓國疫情失控的3大主因分別是「衛生習慣差」、「沒禁中國人入境」以及「邪教」。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韓國之所以確診人數遠超越日本,是因為韓國很認真檢驗,「日本不是才有新聞,小孩多天高燒不給驗」、「日本只是驗的少而已」,認為日本實際情況恐怕比南韓更嚴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韓國#日本#PTT#衛生#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10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