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疫情外擴鄰國 紛傳確診.邊界仍不封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6 20: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成為全球第三大疫區,目前義大利最新病例,為322人確診,11人不幸死亡。義大利周邊多國失守,西班牙一位確診病患曾去過北義,另一位是義大利遊客;奧地利2例,都來自義大利;克羅埃西亞的患者,曾經造訪米蘭;瑞士南部,和義大利接壤的義語區,也出現首例確診;另外北非阿爾及利亞患者,是義大利男子。歐盟多國決定,根據申根公約,不對義大利封關。至於另一個重災區,中東伊朗,目前確診95例,16人死亡,連伊朗副衛生部長都中鏢,確診前一天還出席記者會,被拍到猛拿面紙擦汗。

伊朗衛生部副部長 哈利奇:「我要告訴你們的是,我感染了冠狀病毒。」

 
 
伊朗防疫前線官員──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奇(Iraj Harirchi),自曝自己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震驚伊朗各界!因為不久前他才出席記者會,駁斥疫區庫姆市至少有50人死亡的說法,當時他流汗不止、猛拿衛生紙擦拭額頭,沒有察覺這個時候病毒已經在他的體內作亂。

伊朗衛生部副部長 哈利奇:「我昨天有發燒,昨晚第一次檢測為陽性,我現在正自主隔離中。」

畫面上可以看到,包含他身邊的伊朗政府發言人拉比耶(Ali Rabiei)與台下一票官員、記者,幾乎沒有人戴口罩,染病風險大增,伊朗衛生部趕緊追查所有接觸人員。同時波斯灣地區疫情,正以伊朗為中心持續向外散開,從確診人數來看,截至26號中午,巴林23例、阿聯13例、科威特11例、伊拉克5例、阿曼4例、黎巴嫩和阿富汗各1例,近期新增病例多與伊朗有關,包括巴基斯坦、伊拉克和土耳其在內等伊朗鄰國紛紛封鎖與伊朗之間的邊境,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宣布暫停來往伊朗的航班。
 

伊朗衛生部發言人 賈漢普爾:「截至今天(2/25)中午,伊朗有95人確診新冠肺炎,遺憾的是,這些天有15人(已增至16人),因新冠肺炎喪命。」

伊朗第一例確診通報至今僅一個禮拜,累積將近100例確診病例,也成了中國境外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不僅中東拉警報,病毒也蠢蠢欲動地在歐陸全境擴散,義大利淪為重災區,已經有322人染病、其中11人死亡。

義大利民眾:「我們在聖菲奧拉諾(隔離)第五天,今天我們打算到科多尼奧買一些食物,因為我們沒有食物了,需要得到補充。」

義大利北部至少11個城鎮處於封鎖狀態,影響大約5萬居民,疫情多集中在工業與金融心臟地帶倫巴底和威尼托大區,這裡也是米蘭和威尼斯的所在地;然而病毒一路往南部蔓延,托斯卡尼大區出現2例確診病例,其中1例來自觀光重鎮佛羅倫斯,西西里島也通報有人確診。義大利疫情急轉直下,關鍵人物是一名38歲男性,他在21號確診、成為義大利第4例病患,目前還不清楚從何感染,不過已知他在1月21日與一名從中國回來的朋友聚餐;從這一天到他確診之前,如常到任職的聯合利華上班、參加過馬拉松、足球比賽與培訓課程,多次到餐廳也曾去過夜店,目前他懷孕的妻子、球友、接觸過的醫護人員相繼確診。

義大利民防局局長 波瑞里:「也許在我們國家,我們過著非常豐富和廣泛的社交生活,所以我們會與人有很多接觸,我們會碰觸人們,會握手、親吻、擁抱。」

義大利當局規定,任何人在入境前14天到過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都必須申報並配合隔離規定。歐盟多國公衛官員齊聚羅馬開會討論疫情,會後承諾根據歐盟《申根公約》不會對義大利封關。只不過,病毒正跨越義大利邊界,朝著鄰國四散,都瑞士、奧地利、克羅埃西亞甚至北非阿爾及利亞,陸續出現首例確診個案,病患的共通點就是曾到過義大利;其他原本就有確診病例的德國、法國和西班牙,也增加了有義大利旅遊史確診病例,其中西班牙確診病例增至7人,新增的病例中,除了巴塞隆納一名近期曾去北義的婦女,還有觀光勝地加納利群島度假中的義大利醫師夫妻,目前他們住的四星級飯店暫時被封鎖,大約一千名住客被要求先待在房裡。

西班牙衛生部長 伊利亞:「我們正處於遏制疫情蔓延的階段,涉及三例輸入病例,加納利群島和加泰隆尼亞當局,已經隔離曾與確診患者接觸過的人。」
 

人群接觸散播病毒,成了現今最令人恐懼的惡夢,剛舉辦完盛大嘉年華會的南美洲大國巴西,宣告防線被病毒攻破,聖保羅一名有義大利旅遊史的男子染病,他的確診代表著全球七大洲,只剩下南極洲還沒有疫情。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副主任 舒查特:「目前世界各國的狀況表明,這種病毒可能引發全球大流行。現在問題已經不是(在美國)會不會發生,而是到底什麼時候會發生?國內有多少人會受感染?」

確診人數上升到57人的美國,疾控中心認為病毒在美國境內擴散恐怕是「遲早的事」,呼籲大眾提高警覺,川普政府向國會要求緊急撥款25億美元,10億將用在開發疫苗,其他的則是加強防疫工作,準備應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歐洲#新冠肺炎#病毒#伊朗#冠狀病毒#美國#西班牙#義大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75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