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黑色星期一」!疫情升溫 美股狂瀉千點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5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23:39

新冠病毒疫情升溫,全球股市恐慌氛圍再起,美股週一開盤就大跌千點,也連帶拖累歐洲,亞洲股市,CNN分析,市場擔心的包括大陸能否恢復正常供貨,以及目前旅遊禁令對航空,觀光業造成的衝擊,恐怕會影響全年經濟表現。

圖/路透社

 
終於敲響收盤鐘聲,結束了對投資人來說,噩夢般的一天,因為週一美股開盤就狂瀉千點,賣壓沉重,創下近兩年來最慘跌勢。

分析師:「大戶投資人賣壓出籠,他們會覺得已經賺了很多,現在不要投機冒險,所以就開始賣出,這會帶來更多的賣壓。」

由於歐洲義大利,中東伊朗,亞洲南韓的疫情都傳出壞消息,新冠病毒這隻黑天鵝發威,讓全球股市全數走跌,美股回吐今年漲幅。

 
CNN主播:「今年美股的漲幅都沒了,道瓊今年的成長為負1.5%,但就在兩週前,道瓊指數才站上歷史高點,漲幅都3%,標普500指數先前今年增幅達5%,現在只微幅上漲0.5%。」

追究大跌原因,最大原因就是世界工廠大陸,供應鏈要是真的斷鏈,該怎麼辦。

CNN經濟評論員:「其中一個原因是供應鏈,大陸一個國家,就幾乎是全球的供應商,並且在全球GDP裡的佔比,也達到雙位數。」

另外就是各國為了防疫,只求自保,交通大幅減少的影響,不只航空,觀光首當其衝,零售,飯店,就怕跟著進入寒冬。

CNN經濟評論員:「同時間還有對觀光業的擔憂,由於執行旅遊禁令,包括在大陸國內,以及義大利和美國等地,這都傷害旅館和航空業營運。」

儘管大陸強調財政沒問題,但這波疫情勢必衝擊各國第一季經濟表現,更有分析師預期,不能排除看到負成長的可能。

分析師:「新冠病毒恐讓全球各地,都出現嚴峻的GDP負成長的現象。」

 
從政治到經濟,新冠病毒疫情,已經是全球共同大敵,但世衛組織依然堅稱,這還不算是大流行。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現在使用大流行這個字,並不符合事實,但絕對會造成恐慌。」

除了將派出觀察小組前往伊朗和義大利之外,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在記者會中,多次捍衛世衛評估,不認為新冠病毒疫情來到「大流行階段」。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目前我們沒有觀察到,新冠病毒出現,不可控制地全球擴散,而且我們沒有看到,大規模的重症或死亡,這個新冠病毒有成為大流行的可能嗎,當然有,那現在已經到了這種程度嗎,就我們的觀察並沒有。」

就怕引發恐慌,但各國疫情數字每天增加的事實擺在眼前,世衛說法是否還能被國際間接受,備受考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股#觀光業#大跌#衝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90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