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延燒!道瓊.日經重摔逾3% 日本確診破850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5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海外,讓全球金融市場上演黑色星期一,美股三大指數全部下跌超過3%;日股今天開盤就跳空下殺878點,終場仍大跌781點。目前日本16個都道府縣,國內感染累計149例,1人死亡;而鑽石公主號有691人感染,4人不幸死亡。最新消息,日本最大廣告公司電通,一名50多歲男性員工確診,從明天(26日)起,總公司所有員工約5千人,原則上都改為在家遠距工作。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全球,24號美股三大指數全面收黑,紐約道瓊工業指數大跌1031.61點,跌幅高達3.56%,標普500指數也下滑3.35%,都創下兩年來最大跌幅,那斯達克同樣重挫3.71%。不過星期二亞股多止跌回升,前一天休市的東京股市則補跌,日經指數早盤一度暴跌上千點,最終收盤下跌781.33點,創今年最大跌幅。

 

日本民眾:「沒想到會變得這麼嚴重,我想現在全世界都很混亂,我也嚇了一跳,非常擔心接下來還要發生什麼。」

市場瀰漫不安情緒,黃金一度衝上七年來新高,目前每盎司1655美元;日圓兌美元也升到110圓價位。而疫情持續發燒的日本,25號長野縣也出現第一例,日本國內感染來到149例,連同郵輪「鑽石公主號」691人,武漢包機14人,一共854人感染,從消防署、學校,到站務人員、校車司機都有。

車站乘客:「說沒有不安是謊話,想說該怎麼辦,但也就這樣生活。」
 

大雪紛飛的北海道,過去民眾多會利用地下街,避寒也躲雪,但現在寧可在外面走。

北海道民眾:「空氣比較流通,所以想說上面比較好,雖然冷但還是走在地面上。」

北海道從1月28號,一名來自武漢的陸客開始出現第一例,之後連日增加,南從函館,東到根室都有,光是北海道就至少30人感染;北海道因雪季,外國觀光客多,加上天寒多待在室內,容易飛沫傳染,目前日本官方已認定北海道爆發群聚感染,將派遣專家前往。三月是日本的畢業季,北海道教育委員會已經要求各校,限制畢業典禮出席人數,同時縮短時間。

北海道教育委員會教育長 佐藤嘉大:「畢業典禮整體的時間正下工夫縮短。」

確診人數僅次東京都和北海道的愛知縣,爆發的則是連鎖感染,源頭是一對自夏威夷返日的夫婦,經友人或接觸者,一共傳給13人;其中1人是名古屋高速公路收費站事務員,結果收費站52人被迫居家隔離,導致人手不足,關閉6處收費站,到下個月初都暫停現金收費。如今聞病毒色變,連東京銀座也人影稀疏。

日本民眾:「人很少,整體人很少。很少人,平常的話店裡都有不少人,現在都沒人。」

25號也是日本國公立大學二次考試,考生幾乎清一色全戴上口罩,就怕在這個重要時期生病。日本政府專家會議指出,接下來一到兩週將是疫情重要過渡期,關鍵在能否抑制感染擴大的速度。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 加藤勝信:「最近發生的病例中。現下感染途徑不明的病例占頗大比例,一部分地區也發生小規模的群聚患者。」

為防新冠病毒感染擴大,日本政府正式拍板相關對策的基本方針,包括確診人數大幅增加的地區,必須確保重症患者醫療體制,輕症原則上在家靜養,一般醫療院所診療時間和動線也必須劃分;另外呼籲民眾,有感冒症狀就要休假,不要外出;官方不要求停辦各項活動,但要求檢討舉辦的必要性。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預備往後國內患者人數大幅增加時,以重症者對策為中心的醫療提供體制等,整備必要的體制將是首要課題。」

根據日本專家推估的流行模式,如果不採取對策,確診人數將如紅線,遠超過醫療體系所能負荷;日本政府希望透過各項對策,防止集體感染,抑制感染擴大,減少高峰期患者人數,同時拉高醫療能量應對。而郵輪鑽石公主號25號再傳第四例死亡病例,另外下船的乘客中,有28人出現發燒等症狀,為日本疫情投下更多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型冠狀病毒#新冠肺炎#美股#日經指數#黃金#日圓#鑽石公主號#北海道#群聚感染#愛知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61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