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鑑別度低? 學測數學1.4萬人滿級創新高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5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14:49

109學年度學測昨天公布成績,數學科超過一萬四千人滿級分,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也因此發外界對命題鑑別度不足的質疑,有學生覺得幸運,也有重考生感嘆,二階面試壓力更大了,對此,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主動請辭負責。

圖/TVBS

 
109年學測成績24日出爐,數學科竟然有超過一萬四千人滿級分,是去年的一倍,相較107年3700人、106年只有1791人,更是急遽增加,創下史上最高紀錄,引發外界對大考命題鑑別度不足的質疑。

建國高中校長徐建國:「只採計四科的情況之下,有一科比較多人滿級分,那這樣等於是對高分群學生,又少了一科可以比較的機會。」

數學滿級分者暴增,同時國文頂標和前標都是13級分,高分群的考生程度分不出來,重考生也嘆準備面試壓力更大了。

 
圖/TVBS

重考生:「滿衰的一群,因為我們重考生可能會比應屆生花更多的心力。」

學生:「數學很簡單,超簡單,在模擬考的部分都掉數學科,這次數學突然變這麼簡單,不知道是幸運還是,至少自己先拿到醫學系的入場券。」

校長:「如果是醫學系的話,多數的學校我知道它是採暨第二階段,會用校內的再考一次,大考中心希望配合現在素養命題,還在發展當中,所以我覺得每一個教授所認定的那個概念,可能會有一點點不一樣。」

圖/TVBS

因為掌握「素養學習」的新課綱趨勢,想要考的廣但不考難,卻造成共有779人拿4科「國、英、數、自」組合滿級分,補教預估醫學系、牙醫系如今都要60滿級才有機會,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則坦言是大考中心的疏失,主動請辭負責。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董事長薛富盛:「(數學)跟當初預期的造成很大的落差,那也因為這一點,張(茂桂)主任表達他願意負責任。」

董事長薛富盛證實已經接受張茂桂請辭,教育部也會督導大考中心未來的命題規畫,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測#滿級分#命題#新課綱#張茂桂#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55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