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逾20萬人開學 柯文哲:算壓力測試


發佈時間:2020/02/25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10: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台北市約有22萬名中小學生開學,「算是壓力測試,終究還是要逐步復工復學」,將要求教育局設置窗口供各級學校即時反映問題,進行滾動式修正。

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補充,部分台商學校會向台北市其他學校借場地,目前留在台灣隨班附讀的學生共有81人,因居家檢疫而無法返校就讀者則有33人,滯留中國、香港、澳門的學生有109人,會透過課程光碟或雲端方式協助。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原訂2月11日開學的中小學,全數推遲2週,延至今天開學;不過,疫情仍未趨緩,各級學校嚴陣以待,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到社子國小巡視。

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北市約有22萬名高中職以下學生,因此,開學日也是在進行壓力測試,已要求學校設置窗口,每個學校遇到什麼問題,傳回來,做滾動式修正」。

柯文哲說,每個學生都有學生證,將要求學校採用E化方式紀錄學生體溫,學生上午出門前以及下午放學回家後,都可將量測的體溫上網登錄,藉此提升效率。
 

台北市育成高中做足準備,共分6線通道量測體溫,每線皆有2名老師,每位老師有「雙槍」,即兩隻額溫槍交替使用,減少等待測量時間,並分工執行量體溫及噴酒精消毒,學務主任洪千玉說,全校學生約2000人,原本擔憂學生進校時會大塞車,但速度比預期快。

育成高中學生約上午7時陸續到校,幾乎人人都配戴口罩,進校秩序良好順暢、無大排長龍也無學生身體不適。擔任糾察隊的王同學表示,一早到校值勤就已經先量過體溫及噴酒精消毒,覺得校方動線安排順暢、不會耽誤進校時間。

江同學與另位王同學則指出,校方安排量體溫能讓身體不適的學生直接回家或就醫,也避免傳染其他學生。江同學表示,每個班級都會發額溫槍及酒清,且上課會開窗通風,吃飯也會在教室、不會到食堂。

台北市社子國小規劃5條入校動線以顏色分流管理,校長朱榮富說,規劃正門有4條紅色通道、1條綠色通道;側門規劃2條紅色通道、1條綠色通道。由於是開學首日,無論學生是否在家先量體溫,進校一律都要量。

經過事前演練,且今天動員志工20人如同量體溫大隊,老師也都提早到校準備,大陣仗迎接學生開學,學生幾乎都是戴著口罩,魚貫入校,校門口沒有塞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校園#開學#孩童#防疫#中小學#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737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