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科技分析健康狀況 浙江憑「健康碼」上班


發佈時間:2020/02/23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3 22:32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威脅,大陸各地政府推出防疫奇招,疫情最嚴重的湖北,官方採取最簡單直接的方式,只要檢舉不遵守防疫規則的人,就可以獲得台幣約4500元的獎金,另外在浙江則是推出科技防疫,利用大數據分析每個人出入的場合、生活作息,產生專屬個人的「健康碼」,只要是呈現綠色代表安全,就可以憑著條碼掃碼上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民眾:「你是綠碼的你就回來,黃碼、紅碼的你就等等。」

出門上班前確認官方寄給你的「個人健康碼」,只要呈現綠色代表安全,在公司大門掃一下就可以安心上工,這是浙江最新實施的科技防疫。

大陸主播:「通過個人誠信填報和政府後台系統訊息比對,大數據會從空間、時間、人際三個維度進行分析,最後審核生成專屬個人的健康碼。」

 
官方的大數據還包括掌握各區用電量、訊息量、車流量,藉此掌握各地防疫情況和復工人數,除了用智能設備防疫,大陸還有地方採取最簡單直接的現金獎勵。

大陸防疫員:「你就拿著。」

一把鈔票硬是往女子手裡塞,這裡是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湖北,當地疫情指揮部最新推出的防疫新招是,只要你檢舉不守規矩的人查核屬實,就可以拿到約台幣4500元現金。

武漢民眾:「蔬菜、肉、米、油這種基本的,這種食物供給都是可以的,只是說品質和價格肯定是不能和以前正常相比。」

武漢封城邁入一個月,日本記者走進社區了解民眾生活情況,街道、公園明顯還是冷清,超市的貨架上也空空蕩蕩,大陸各地紛紛拿出防疫招數,期盼能早日結束苦悶、恐慌的防疫日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湖北#檢舉#科技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661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