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台商父爆料「兒沒病」 陳時中動怒:社會亂了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2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2 20:05

有自稱是浙江台商的父親的男子,打電話到某電視台爆料,說自己兒子根本沒得新冠肺炎,再說會咳嗽也是因為在游泳池上班的關係,對於爆料,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情嚴肅的質疑,說這樣爆料把社會都弄亂了,更強調要依法辦理。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來跟疫調員講什麼,又講什麼,別人就爆料說我講什麼,或者我自己又爆料講什麼,我講到誰又講到誰,整個社會都亂了。」

說社會亂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自己的心情也亂了,說道這看得出語氣很重,原因就是21日晚上,某家電視台的節目內容,讓他生氣氣,自稱是第19例感染源,浙江台商的父親,打電話到節目中,氣得說自己兒子咳嗽不是因為感染,是因為游泳池工作,需要加藥卻沒戴口罩被嗆到。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說)他兒子都沒有不舒服,可是我們健保的資料裡面,他就明明從1月22日到2月10日都有上呼吸道,呼吸道相關症狀在就診中,所以事實可能跟感覺不一樣。」

 
圖/TVBS

用健保紀錄打臉,自稱爆料的台商父親,對於他又說台商和朋友搭同班機,坐隔壁沒被傳染,回家也跟家人同桌吃飯,家人也沒有被感染,懷疑兒子根本沒有得新冠肺炎,甚至不滿被標籤化,種種爆料陳時中這樣回應。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難道是要有病才好嗎,接觸者很多接觸者非常多,用個人的感覺,來做這樣的一個重大疫情的評論,其實相當的是一個,不恰當的事情,他說不要針對我兒子,可是當他在新聞這樣紕漏的時候,他兒子就已經被標籤化。」

圖/TVBS

當著各大媒體的面,一一質疑爆料內容,更強調要依法辦理。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於這樣的新聞紕漏,是否恰當是否違法,我們會依法辦理。」

先不論爆料是真是假,但疾管署最擔心的,就是可能造成社會恐慌影響防疫,陳時中罕見露出嚴肅表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商#爆料#健保紀錄#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45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