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韓旅遊警示第二級 賞櫻團取消8成最慘

記者 楊慈茵 林旼叡 / 攝影 張旻儒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2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2 19:40

日本、韓國的旅遊警示升級到第二級,這讓旅行業者苦不堪言,光是今年賞櫻團就取消了8成。尤其日本是台灣人最愛出國旅遊的地點,如今旅行社每天都接到退費電話,業者依規定要扣除行政規費以及5%的團費後,再退錢給旅客。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台灣在22日將日本跟韓國的旅遊警戒,升成第二級,其實像現在我們人在東京的表參道,就可以看到多數都是日本本地人,台灣遊客在這幾天少很多。」

TVBS記者直擊日本觀光景點街頭,人潮稀稀落落,在當地打工的台灣人,非常有感。

打工台人vs.記者林旼叡:「以中華圈來講,中華圈的客人最近少比較多,台灣人來大陸人、香港人、新加坡都有來,都有戴(口罩)。」

 
接下來恐怕去日本的台灣遊客會更少,因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把日本、韓國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二級,旅行社業者成為最大受害者。

圖/TVBS

旅行社業者李奇嶽:「在還沒有升級之前,大概日韓線已經整個退訂的比例是3成。」

台灣人最愛出境旅遊的地點,第一名是日本,光是去年就有482萬6千人到日本旅遊,其次是大陸將近四百萬旅遊人次以及韓國一百多萬人次,現在這三個地方都是旅遊疫情建議第二和三級,旅行業者每天接到的都是退團電話。

依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一級注意的泰國,旅客要依照業者提供的收據繳交行政規費外,再根據照解約日距離出發日長短,賠償10到50%不等,第二級警示的日本韓國,旅客除了繳交行政規費外,旅行社還會再收不超過5%的賠償費用,而第三級警告的中港澳地區,旅行業要把扣除必要支出後的費用,將餘額退還給旅客。

圖/TVBS

例如3萬元的賞櫻團,在旅行社沒有繳納任何訂金或規費的前提下,可以拿回2萬8500元。

旅行社業者李奇嶽:「所謂的必要費用包括,可能當地如果有車票或者是住宿的訂金。」

 
過往一票難求的日韓賞櫻團,今年至少取消了8成,可說是史上最慘的一年,而目前還被列為,旅遊疫情建議第一級的泰國,是否會升級成第二級,疾管署表示會根據當地疫情做判斷再更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旅遊#疫情#警示#日本#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91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