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防疫 侯友宜呼籲防範醫院內感染


發佈時間:2020/02/22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2 16:04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與17家武漢肺炎急救責任醫院院長會談,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在防疫過程辛勞,也提醒醫院防範院內感染,並再次呼籲中央提升防疫層級超前部署,對抗病毒。

新北市府指出,今天在市府舉行不公開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防疫精進會議,邀全市17家急救責任醫院及多名感染控制專家代表與會。台北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副指揮官璩大成等人都出席會議,提出因應之道。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肯定市府以「當作社區感染」的目標,展開超前部署防疫作為。他說,防疫期間未染武漢肺炎的輕症疾病或隔離者,不需親自去醫院,可以遠距離醫療。

黃立民建議,除接觸史、旅遊史、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個案外,其他不明原因肺炎或有任何群聚現象,及醫護人員罹患肺炎都要篩檢,甚至加設社區檢疫站,以掌握社區可能的不明原因個案。

市長侯友宜表示,疫情持續升溫,必須提高防疫層級與規格,以視同社區感染的方式,改變策略超前部署,市府以一級開設方式全力備戰,採全面性、彈性且高效率的做法遏止疫情惡化。
 

侯友宜說,全力配合中央的社區監測方案,並呼籲醫院特別留意防範院內感染。他說,第一線辛苦的醫護「防疫戰士」要注意健康,切實遵守院內感染管制措施,避免發生意外,市府做所有醫院最有力後盾。

新北市府衛生局表示,武漢肺炎應變醫院及9家隔離指定醫院,收治總床數目前為475床,未來還會再持續增加。配合中央啟動「加強社區監測方案」,落實「加強院內監測方案」,以保護醫病人員健康。(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冠肺炎#武漢肺炎#防疫#會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1100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