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只靠口罩!醫師提「5方法」抗疫 謝震武超驚訝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2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已逾7萬人確診,造成人心惶惶,腎臟科醫生江守山表示,社區感染一定會來,隱匿感染的人那麼多,這是跑不掉的事情,不過不要忘記,新冠肺炎僅是2%致死率的疾病,98%的人得了還是會好,關鍵在於本身的免疫力,江守山也提供5個增強免疫力的方法。

江守山表示,社區感染一定會來。(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面對面》頻道)

 
江守山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舉出香港火鍋案例,香港大家族整桌19個人一起吃火鍋,其中11個人確診,超過一半,不過另外8個人卻沒「中獎」,「你的免疫力到最後才是硬道理」,江守山認為,不能老是依賴口罩、洗手,大家還是要建立自己的免疫力。

主持人謝震武詢問,現在短時間內要怎麼建立免疫力?對此,江守山表示,其實要增強免疫力有很多方法,第一,要睡眠充足,每天要維持7小時的睡眠,7小時睡眠以下的人免疫力會低下。第二,要吃得好,不是吃山珍海味,而是要吃優質蛋白,可以拿來做抗體,不要吃糖,精製糖吃下去,白血球睡覺睡5小時,因此要調整吃的食物。

江守山提醒,新冠肺炎僅是2%致死率的疾病。(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面對面》頻道)

江守山指出,第三,冠狀病毒有固定模式,冬天到了會多起來,因此也有人說要多曬太陽,提高維生素D,美國還做了一個介入型研究,發現有吃維生素D的人在冬季的呼吸道感染就降低三分之二,如果真的不曬太陽也可以吃維生素D。
 

江守山表示,第四,日本的研究指出要拒絕上呼吸道感染,「你回家就要漱口,為什麼?因為所有的病毒不是有你細胞的鑰匙,它侵入你的細胞,它要鑽洞、要敲門,所以它附上去需要一點時間,所以你只回家去給它吐掉」,日本研究也提到,不管是用水、鹽水、優點加水,漱口水、茶,這5樣都有效。

江守山分享提升免疫力的5大方法。(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面對面》頻道)

最後,江守山說道,以色列、日本、芬蘭研究都指出,只要每天洗熱水澡,拉高體溫就不利於冠狀病毒的感染,研究中還提到,如果1週洗4次以上的熱浴,病毒感染可以降到6成。這一番話令謝震武驚呼「哇!那我多洗幾次!」江守山表示,41度5分鐘就算足夠的暴露量,這個也不用花什麼錢,溫泉和泡澡也有效,不過泡溫泉不能跟別人一起泡,而是要泡個人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冠肺炎#免疫力#口罩#維生素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95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