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霧繚繞五棟樓 民眾:像五指山仙境般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紀建亨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1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19:37

21日清晨六點,一名攝影師操作空拍機,飛高到嘉義市上空約120公尺,看見高樓被雲霧包圍,彷彿是天空之城,景色令人驚艷,不過其實這樣的濃霧,是伴隨著霾害,嘉義市的空氣品質,接近中午,一度亮紅色警戒燈號。

圖/TVBS

 
白霧裊裊,如薄紗般,纏繞高樓建築,整個市中心彷彿置身一片雲海,如同天空之城的奇幻場景,就在嘉義市區,21日一早六點多,攝影師用空拍機,拍下雲霧繚繞的美景。

空拍攝影師余信賢:「當時候6點的時候霧很大,在嘉義市區比較高的建築物,所以可以拍到這樣的景色。」

圖/TVBS

空拍機上升到海拔120公尺,往東北邊拍攝,23層樓的高雄建築,四周被雲霧壟罩,令人驚豔,嘉義市民眾,也有人一早在上班途中,目睹這景色。
 

民眾vs.記者:「像如來佛的五指山一樣,很特別啊。」

民眾:「很像仙境,嘉義市難得有仙境的地方,但是這空汙真的是很危害我們的肺部。」

圖/TVBS

嘉義氣象站,偵測到嘉義地區,早上能見度在200公尺以下,持續3小時左右,太陽出來雲霧逐漸散去,同時段的空品監測,亮橘燈,甚至還一度惡化,出現紅害警示,中午過後又降下到橘色等級。

嘉市環保局秘書許育維:「一點的時候,它已經惡化的情形已經有減緩,(工廠)減少操作量,同時我們也加強清掃街的作業。」

環保署預估,這兩天空品比較差,之後會好轉,空氣中,有水氣,有懸浮微粒的條件下,被攝影師拍下,高樓如天空之城般的孤島,驚豔的美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拍機#紅害#空品#懸浮微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70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