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嚴重!案24加護病房救治 使用呼吸器


發佈時間:2020/02/20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22:09

近兩年沒有出國史,確診的第24例60歲婦人到底怎麼感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還在釐清,目前接觸者部分已經採檢111位醫護人員呈現陰性,另外7人結果還沒出爐,而指揮中心也證實,案24是扣除死亡病例外最嚴重的個案,目前在加護病房並且使用呼吸器救治中。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第一時間就會告訴大家。」

疫情指揮中心罕見在晚間10點半宣布台灣新增一例確診個案,18小時後再開記者會跟大家說明最新病況。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張上淳:「算是嚴重,加護病房中使用呼吸器,相對於其他算是最嚴重的。」

 
圖/TVBS

這名是60多歲退休婦人在1月22日出現發燒咳嗽,到29日之間更四度到兩間診所就醫,但因為症狀加劇、呼吸急促,1月29日晚間轉入醫院掛急診,當時醫師診斷為肺炎,1月30日病情再度惡化,2月10日轉入加護病房,19日確診罹患新冠肺炎。

疾管署表示,婦人就診的醫院直到第19例個案出現後,才懷疑婦人可能有狀況,移到負壓隔離病房並做檢驗才確診而期間他已經接觸過不少醫護人員有352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潛伏期過了,重點放在2/5的接觸者相關人員,重點檢查。」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有118人送檢驗,其中111位陰性,剩下7人還在檢驗中。

特別的是,這名個案近兩年都沒有出國史,作息正常,除了在家看電視、去公園運動,也有和朋友去唱卡拉OK,怎麼會被傳染可能性之一,是1月6日有接觸過女兒從大陸杭州返台的同學,不過跟發病日間隔太長,超過14天,研判可能性較低,還要持續追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確診#加護病房#救治#呼吸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18

0.1777